•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

2019/9/20 16:34:45   来源: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9月9日,我校滨海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陈道华,校长助理、滨海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伟彪,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林达龙,军训教导大队以及各学院和部门领导,全体新生出席。校长助理、滨海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伟彪主持大会。  主席台前,新生...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


9月9日,我校滨海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陈道华,校长助理、滨海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伟彪,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林达龙,军训教导大队以及各学院和部门领导,全体新生出席。校长助理、滨海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伟彪主持大会。

  主席台前,新生军训团整齐列阵,以青春最昂扬的姿态展现广科大学子的风采。

  学校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新生军训团团长林达龙介绍了我校滨海校区2019级新生军训计划,包括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内容两大部分。其中,新生入学教育包括学生管理规则、专业介绍、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以及课程设置等;军训内容包括队伍整理、唱军歌、法律知识,大学生心理知识,消防知识等内容。

  随后,2019级新生代表上台向陈道华书记递交“倡议书”。

  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军训教官代表梁志豪同志上台发言。他说,军训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贯彻国防教育法,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强化纪律,不怕困难,刻苦训练,争当标兵。

  财经陈芷菁同学作为2019级新生代表发言。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从军训开始,遵守军训纪律,服从教官指挥;继承军队传统,培养过硬作风;保证训练有素,全面提高素质。

  学校党委陈道书记华作了讲话。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教官们的接下来的辛苦军训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国防教育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全民素质,培塑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大学生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所需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来源,在入学之初开展军训,有利于培养大家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能够培养组织纪律观念,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他希望广大新同学要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在军训中刻苦训练,向教官认真学习,一要树立崇高理想,学习人民军队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二要磨练顽强意志,学习人民军队坚韧顽强的精神品质。三要培养集体观念,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四要各方密切配合,发扬人民军队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希望广大同学们通过军训不断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我校大学生的时代风采。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


9月19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广州校区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道华,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林达龙,荔湾区武装部领导、荔湾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各行政职能部门、后勤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等领导,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团等出席了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林达龙主持大会。

  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新生军训团团长林达龙宣布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起立,升国旗。

  军训动员大会上,主席台前,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团整齐列阵,以青春最昂扬的姿态展现广科大学子的风采。

  林达龙部长介绍了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计划,包括新生入学教育、军训两大部分。其中,新生入学教育包括学习学生管理规则、各二级学院专业介绍、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以及课程设置等介绍、专升本及自学考试情况介绍、各类组织及服务保障体系介绍;军训内容安排包括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训练、内务整理、学唱军歌、阅兵会操,军事理论课教学——国防安全教育,大学生心理知识等内容。希望大家刻苦训练,勇于拼搏,争当先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风貌,争当优秀学生,争做文明标兵。

  2019级新生代表宣读并向陈道华书记递交“倡议书”。

  军训教官代表陈光发言。他说,大学生军事训练是国防法和兵役法赋予新时期大学生的任务,是学校开展德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新生的“第一堂课”。希望同学们认真接受锻炼,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2019级新生代表学校信息工程学院刘嘉政同学发言。在充满未来科技栋梁的摇篮,他代表全体新生向老师、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全体新同学将认真刻苦训练、遵守军训纪律、磨炼意志、团结互助、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争当军训积极分子,做一名优秀的广科大学子。

  党委书记陈道华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参加军训的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国防教育是党的教育,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全民素质,培塑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大学生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所需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来源,在入学之初开展军训,有利于培养大家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能够培养组织纪律观念,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

  喜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更出色的军训,向70周年国庆献礼,为了使同学们在军训中获得切实的进步,他希望广大新同学要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在军训中刻苦训练,向教官认真学习,一要树立崇高理想,学习人民军队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二要磨练顽强意志,学习人民军队坚韧顽强的精神品质。三要培养集体观念,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四要各方密切配合,发扬人民军队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希望广大同学们通过军训不断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我校大学生的时代风采。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图为:升国旗 奏国歌)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图为:林达龙部长介绍2019级新生军训计划)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图为:2019级新生代表宣读并向陈道华书记递交“倡议书”)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图为:军训教官代表发言)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图为:2019级新生代表发言)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图为:陈道华书记讲话)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图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标签: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