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学快讯

珠海市82所公办小学开展课后服务,最新进展如何?

2019/9/23 10:17:13   来源:珠海市教育局办公室   阅读:1182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好消息!校内课后服务又有了新进展!此前,珠教君已经为大家介绍过了各区校内课后服务进行的情况:3月了,你孩子的学校开始校内课后服务了吗?看这里!(戳链接回顾详情)目前,最新进展又是如何?往下拉,你想知道的都在这↓↓截至目前,全市多少所小学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早餐、午餐及托管看护服务?75.23%公办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已提前实...


珠海市82所公办小学开展课后服务,最新进展如何?

好消息!

校内课后服务又有了新进展!

此前,

珠教君已经为大家介绍过

各区校内课后服务进行的情况:

3月了,你孩子的学校开始校内课后服务了吗?看这里!

(戳链接回顾详情)


目前,

最新进展又是如何?

往下拉,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截至目前,全市多少所小学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早餐、午餐及托管看护服务?


75.23%公办小学开展课后服务

已提前实现全年工作任务目标


珠海市82所公办小学开展课后服务,最新进展如何?

  目前,全市已开展校内课后服务的公办小学达82所,占全市公办小学75.23%,已提前实现全年工作任务目标。横琴新区、香洲区、高栏港区校内课后服务已覆盖全区所有小学;金湾区11所小学,覆盖率84.6%;斗门区14所小学,覆盖率35%,斗门区计划10月新增29所小学提供校内课后服务;高新区6所小学,覆盖率85.7%。

珠海市82所公办小学开展课后服务,最新进展如何?


具体实施情况??


01
金湾区第一小学

金湾区第一小学的1000多名在校就餐、午休的学生,在下课之后有序地走进学校食堂。近60名值日教师与学生志愿者为同学们提供服务,维持就餐秩序。用完午餐,孩子们回到各自的教室,或是阅读或是习字,随后午休。


珠海市82所公办小学开展课后服务,最新进展如何?


▲中午留校学生有序在饭堂就餐


珠海市82所公办小学开展课后服务,最新进展如何?


▲值日教师监管学生用餐情况


02
香洲区香华实验学校
香洲区香华实验学校为了让孩子们吃好、休息好,学校专门开放了三间功能室。学校把高、低年级孩子划分到同一间功能室,以大带小有助于低年级孩子形成良好行为习惯,晚托实行弹性放学时间,家长可随时接送孩子。


珠海市82所公办小学开展课后服务,最新进展如何?


▲香洲区香华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在用餐



03
香洲区第十六小学

香洲区第十六小学早晚分别有600多人参加课后服务,全校老师100%参与课后服务,午餐由第三方公司统一配送,餐具每天都会统一清洗和消毒。据该校餐饮管理员柴佳佳介绍,供餐公司的采购配送中心每天都会对食材进行农残检测,再由专门的配送团队送到学校食堂进行加工。



珠海市82所公办小学开展课后服务,最新进展如何?

  校内课后服务的开展,给家长们带来了切实的好处。孩子在放学后家长下班前这一时段的安全问题得到了解决,消除了双职工家长的后顾之忧。同时小学生课后服务内容的多元化,可以减少孩子在校外上各种培训班,达到占用更少的时间而提高孩子音乐或体育等素养,达到素质教育的目的。另外可以部分缓解城区学校放学时间交通拥堵等问题。


  下一步,珠海市将继续扩大校内课后服务范围,到2020年年底,实现全市所有具备条件的公办小学为有需求的小学生提供校内课后服务。


我市对与校内课后服务相关的陪餐制度作何要求?目前进展情况如何?下一步有何计划或目标?



对于陪餐制度的具体要求


  • 一是所有提供就餐服务的学校必须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必须要有校长或中层领导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 二是有条件的学校要全面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健全相应的工作机制,做到每周至少一次邀请学生家长进食堂与学生共同用餐,并就饭菜质量提出改进意见。


目前进展情况

  目前全市学校已逐步完成学校领导陪餐制度,家长陪餐制工作也正积极推进中。


下一步目标

  今年底全市学校需全面完成学校领导陪餐制度,70%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家长陪餐制。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标签:小学课后服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