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信息

黑龙江省2020高考报名即将开始,注意这些新变化!

2019/9/23 10:17:26   来源:教育   阅读:1292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本文为黑龙江地区高三学生参考,其他省份高考报名,也将在10月左右开始!我们会随时更新推送!2020高考大幕已经拉开。按往年安排,2020年黑龙江省高考报名工作即将开始。将及时更新分享相关政策及信息。9月20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规定》意见的公告”具体...
本文为黑龙江地区高三学生参考,其他省份高考报名,也将在10月左右开始!我们会随时更新推送!

2020高考大幕已经拉开。按往年安排,2020年黑龙江省高考报名工作即将开始。将及时更新分享相关政策及信息。


9月20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规定》意见的公告”具体有哪些新要求、新变化?一起来和小编看看吧。注意文中红色标注部分



黑龙江省2020高考报名即将开始,注意这些新变化!



为加强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管理,进一步规范我省普通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根据《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做好综合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2号)有关要求,结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实际,我们制定了《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规定》,现向社会公布,公开征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意见。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提出意见时间:2019年9月20日至10月10日。 
  
二、意见反馈方式如下: 
  
1.信函方式: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75号110办公室(邮编:150001),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 
  
2.电子邮件方式:53644431@163.com
  
3.传真:0451-53644431
  
请在提交意见时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联系。 
    
  
附件:《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规定》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19年9月20日 

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规定 


第一条   为加强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管理,规范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我省报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人员,除符合教育部有关报名条件外,其户籍、学籍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方可在我省报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一)考生户籍属我省久居且考生出生前父母户籍落户我省(久居是指出生落户我省且户籍从未向外省迁移过); 
  
(二)考生父或母属我省市(行署)及以上人事、组织部门确认引进的优秀人才,本人户籍随父或母落户我省的; 
  
(三)市(行署)及以上政府规定的招商引资项目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其子女随父或母落户我省的; 
  
(四)考生父母一方为我省部队现役军人,考生因父或母随军将户籍落户我省的;考生父母双方为我省部队现役军人,考生随父母将户籍落户我省的;考生户籍在我省,其父母一方为部队复员、转业军人且户籍落户我省的; 
  
(五)考生因父或母工作调动(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事管理部门办理的调动),本人随父或母将户籍落户我省的,父或母及本人户籍在我省2年以上(含2年,从高中毕业年份9月1日往前推算),考生须具有我省2年学籍且高级中学阶段在我省连续实际就读2年(从高中毕业年份9月1日往前推算),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 
  
(六)考生因家庭变故(指父母离异或病故),本人随父或母落户我省的(父或母原户籍为我省),如因父母病故,考生随法定监护人落户我省的,父或母或法定监护人及本人户籍在我省2年以上(含2年,从高中毕业年份9月1日往前推算),考生须具有我省2年学籍且高级中学阶段在我省连续实际就读2年(从高中毕业年份9月1日往前推算),父或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 
  
 (七)原户籍为外省的考生,考生父或母及本人落户我省的(第二条中第二款、第三款、第四款、第五款规定的情况除外),考生须具有我省高中3年学籍且高级中学阶段在我省连续实际就读3年以上(考生实际就读学校与学籍所在学校必须一致); 
  
(八)非我省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高考报名,须具有我省高中3年学籍且高级中学阶段在我省连续实际就读3年以上(考生实际就读学校与学籍所在学校必须一致),父母在我省有合法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 
  
第三条  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安部门要积极协助当地招考机构审查考生学籍和户籍。 
  
第四条  各级招考机构对申报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考生的户籍性质有异议的,应到考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进行核实。 
  
第五条  考生有关户籍、学籍由县(市、区)招考机构负责审查。户籍审查以考生的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为依据,学籍按照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学籍管理规定审查相关材料。对考生学籍和户籍有异议者,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安部门应配合招考机构进行核实。 
  
第六条  凡属于本规定第二条中第(二)至(八)款情况的考生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由各级招考机构单独进行登记,并将办理落户或办理学籍的相关佐证材料的复印件留存备查。 
  
第七条  各级公安部门要加强户籍管理,严密户口迁移手续,堵塞漏洞,坚决打击非法落户,对伪造户口、身份证件等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 
  
第八条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学籍管理,严禁非正常学籍迁移,严禁空挂学籍,严禁人籍分离。 
  
第九条  对持假户籍、身份证件、学历、学籍档案以及其它证明材料报名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取消其报考资格和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 
  
第十条  教育、公安等部门应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综合整治,加强对普通高考招生报名工作的监督管理,落实责任制,明确到岗、落实到人。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建立投诉举报制度,接受社会各界对普通高考招生报名中违法违纪行为的举报或检举,并对违法违纪行为的责任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一条  本规定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规定自2019年10月  日起施行。2006年印发的《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考生户籍、学籍审查的规定》(黑招委联字〔2006〕1号)同时废止。 


来源:黑龙江省教育厅官

学校首页:全国高考

标签:重磅公告:2020高考报名即将开始 注意这些新变化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