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及“第一课”

2019/9/23 10:47:49   来源: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佛山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及“第一课”9月16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北运动场举行。校领导,佛山预备役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的领导及教官、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2019级全体新生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典礼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竹英主持。“我命由我不由天”,梦想路上...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及“第一课”

9月16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北运动场举行。校领导,佛山预备役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的领导及教官、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2019级全体新生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典礼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竹英主持。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我命由我不由天”,梦想路上负重前行

典礼上,校长袁毅桦为新生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勉励新生让未来与祖国绑定,脚步与人民同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生而为魔又如何,我命由我不由天”,袁校长借暑期热映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激励新同学“在自己选择的路上‘百折不挠’,不断修炼,以十足的底气、高度的责任感和不断提升的能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袁校长告诉同学们:“新时代你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希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坚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奋勇争先,服务伟大事业,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四个减法、四首歌,第一课中干货多

“不成功需要付出的代价更大”、“不是所有的输入都是正能量,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特仑苏”、“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有一种进攻叫撤退,有一种撤退叫胜利”。优秀教师代表周启运博士“金句”频出的发言在“萌新”引起很大反响,周博士将经济学原理深入浅出地融入讲话中,告诉同学们要“做好规划、砥砺前行”;要学会做减法:减掉那些不是最好重要的事情,减掉并非忍无可忍的发脾气,减掉那些不值得看的书,减掉那些事事必争输赢的念头。周博士用歌曲《我是一只小小鸟》,告诉同学们不要逞强,遇到问题及时求助;用《我在你左右》叮嘱新同学,有困难,找老师;用《明天会更好》鼓励同学们用努力创造更好的未来;还幽默地向三五年后的萌新们发问《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

学生代表分享经验与梦想

汽车工程学院17汽配一班的陈梓楷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思考心得和感悟,并呼吁全体2019级新生都能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做到不负韶华,珍惜光阴,用自己的青春使命去书写新时代的光荣。财经管理学院2019级金融管理一班的黎婉桦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分享了自己对美好大学校园生活的憧憬,并号召同学们要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在佛职的三年灿烂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典礼的最后,2019级新生心怀梦想齐唱校歌,青春洋溢,朝气蓬勃。






标签: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