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扩招简章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2019/9/24 11:41:06   来源: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计划招生简章一、招生计划经省教育厅审核批准,2019年我校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计划共分为两批:1.面向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农业职业经理人、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制造业产业工人等社会人员实施“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招生计划:880人,招生专业:12个,学制:3年,教...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经省教育厅审核批准,2019年我校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计划共分为两批:
    1.面向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农业职业经理人、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制造业产业工人等社会人员实施“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招生计划:880人,招生专业:12个,学制:3年,教学地点:高职学校/中职学校/校外教学点/企业。
    2.面向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在职员工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招生计划:460人,招生专业:15个,学制:3/2年,教学地点:高职学校和企业交替。
    3.我校招生代码:12322
    

二、招生对象
    第二期高职扩招对象为符合《关于做好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2018〕15号)规定的高考报名条件的在岗职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社会人员。符合条件的港澳台考生以及累计具有广东省1年(含)以上社保并与我省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的外省户籍在职员工也可报考。
    

三、招生专业、教学地点、学费标准
    (一)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试点招生专业及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人) 学制 学费(学年) 教学地点性质 教学地点名称 教学地点地址 备注
1 工业机器人技术 40 3 4500 企业 佛山市顺德海尔电器有限公司 佛山三水工业园区D区39号
2 智能控制技术 30 3 4500 中职学校 广东省农工商职业技术学校 湛江市麻章区湖秀路2号
3 电子商务 50 3 4000 校外教学点 广东联合职业培训学院教学点 东莞市东城区温塘茶下商业街
4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50 3 4500 校外教学点 广东联合职业培训学院教学点 东莞市东城区温塘茶下商业街
5 计算机网络技术 60 3 4500 校外教学点 广东联合职业培训学院教学点 东莞市东城区温塘茶下商业街
6 物流管理 30 3 4000 校外教学点 广州市海珠区新南方文化技术培训学校教学点 广州市白云区同和握山北东街5巷16号
7 工商企业管理 30 3 4000 校外教学点 广州市海珠区新南方文化技术培训学校教学点 广州市白云区同和握山北东街5巷16号
8 工商企业管理 30 3 4000 校外教学点 广州市海珠区蓝星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教学点 广州市海珠区蓝星职业技术培训学校
9 工商企业管理 30 3 4000 校外教学点 广州市天河区维多利亚培训中心教学点 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263号五楼503室
10 市场营销 30 3 4000 校外教学点 广州市海珠区蓝星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教学点 广州市海珠区蓝星职业技术培训学校
11 商务英语 30 3 4000 校外教学点 广州市天河区维多利亚培训中心教学点 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263号五楼503室
12 工业机器人技术 30 3 4500 校外教学点 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教学点 广州市天河区珠村走马岗东路155号(天河儿童公园对面)
13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50 3 4500 校外教学点 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教学点 广州市天河区珠村走马岗东路155号(天河儿童公园对面)
14 艺术设计 50 3 10000 校外教学点 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教学点 广州市天河区珠村走马岗东路155号(天河儿童公园对面)
15 会计 30 3 4000 校外教学点 深圳市科瑞教育培训中心教学点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1124号第四工业区2栋5楼13、15、16单元
16 工商企业管理 30 3 4000 校外教学点 深圳市科瑞教育培训中心教学点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1124号第四工业区2栋5楼13、15、16单元
17 作物生产技术 80 3 4500 校本部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市天河区粤垦路198号 农业职业经理人计划
18 市场营销 50 3 4500 校外教学点 广州市海珠区蓝星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教学点 广州市海珠区蓝星职业技术培训学校 农业职业经理人计划
19 工商企业管理 50 3 4500 校外教学点 广州市海珠区新南方文化技术培训学校教学点 广州市白云区同和握山北东街5巷16号 农业职业经理人计划
20 电子商务 50 3 4500 校外教学点 广东联合职业培训学院教学点 东莞市东城区温塘茶下商业街 农业职业经理人计划
21 会计 50 3 4500 校外教学点 深圳市科瑞教育培训中心教学点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1124号第四工业区2栋5楼13、15、16单元 农业职业经理人计划
其它:住宿费、学杂费等按物价局相关规定执行。

    (二)高职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招生专业及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计划 学费(学年) 合作企业名称  
1 工商企业管理 2年 30 5250 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  
2 会计 3年 30 5250 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  
3 物业管理 3年 30 5250 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  
4 作物生产技术 3年 50 5128 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  
5 旅游管理 3年 30 5250 广东农垦燕岭大厦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垦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6 市场营销 2年 30 5250 珠海市丝域连锁企业管  
7 酒店管理 3年 30 5250 广州市星河湾酒店有限公司  
8 商务英语 3年 30 5250 海德(广州)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9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3年 30 6410 广东省物联网协会  
10 汽车营销与服务 3年 30 6410 广州万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11 工业机器人技术 3年 30 6410 东莞中创华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12 物联网应用技术 3年 30 6410 广州景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3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3年 30 6410 广州柴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4 食品营养与检测 3年 30 6410 广州市越秀区知瑞食品商行  
15 产品艺术设计 3年 20 10000 浙江森之物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  
其它:住宿费、学杂费等按物价局相关规定执行。
 
注:取得农业职业经理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合格证书以及与所学专业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学生报读“农业职业经理人计划”,可减免学费20%

四、培养方式
    1.教学地点:高职学校、校外教学点、企业、中职学校。由教学地点进行日常教学管理。
    2.学籍管理:高职学校。专业学院试点班学生符合我校毕业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我校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重要提示: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学,不得转专业,不得转入其他专项试点班或非试点班。其他专业学生或试点专业非试点班学生均不能转入试点班学习。
    

五、报名条件
    (一)具备以下条件者可以报考: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且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2.广东省户籍人员、符合条件的港澳台考生,以及累计具有我省1年(含)以上社保并与我省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的外省户籍在职员工;
    3.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6.2019年普通高校(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等)已录取考生。
    

六、报名时间、报名地点、报名材料
    (一)高考报名时间:9月26日9:00至30日17:00。
    1.拟报名考生到附近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领取高考考生号及报名系统初始密码。
    2.考生凭考生号和初始密码,登录广东省高职扩招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http://www.eeagd.edu.cn/pgks填写高考报名信息,并通过省考试院微信小程序采集相片等完成网上预报名。
    3.现场确认报名:考生完成网上预报名后还须持本人相关证明材料到附近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办理高考报名资格审核,签名确认报名信息等完成报名确认手续。
    ①广东省户籍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中职、中专、职中、技校,下同)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同等学力证明;
    ②广东省户籍退役军人考生:持本人身份证、退役证(或复员证、退伍证)、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同等学力证明;
    ③港澳台考生:符合条件的考生持本人香港或澳门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同等学力证明;符合条件的台湾省籍考生:持本人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台湾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同等学力证明。
    ④外省户籍在粤工作人员:持本人身份证、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同等学力证明、本人与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以及本人累计在粤满一年的参保证明(参保时间计算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参保证明由考生携带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前往属地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办事大厅打印或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上打印。外省户籍在粤工作人员参保情况将在考生报名结束后由省社保部门统一复核。对于复核情况不属实的考生,取消第二期高职扩招高考报名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负责。
    (二)志愿填报时间:9月26日9:00至30日17:00。
    1.考生凭考生号和初始密码,登录广东省高职扩招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http://www.eeagd.edu.cn/pgks选择与自身条件相符的招生类型及院校专业填报志愿。
    2.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员工填报现代学徒制试点;退役军人及其他人员填报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考生仅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1类计划类型,1所院校1个专业进行填报。
    3.考生在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中进行志愿填报后,打印《广东省第二期高职扩招考生资格审核登记表》按照要求进行报考资格审核,并由审核单位在资格审核登记表上填写审核意见及加盖公章。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员工及其他在岗职工考生资格由所在单位组织审核,其他类型考生直接进行报考资格复核。
    (三)资格复核时间:9月26日至9:00至10月1日17:00;10月7日9:00至10月9日17:00,复核地点: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粤垦路校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广州市天河区粤垦路198号)。
    考生本人或委托他人在上述规定时间内上交《广东省第二期高职扩招考生资格审核登记表》及其它佐证材料的复印件到我校招生就业处,经我校资格复核通过,即完成志愿确认,不能再进行志愿更改,考生资格审核登记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留存我校备查。
    (四)报名流程图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七、测试时间、测试方式、测试内容、测试地点、测试费用
    (一)笔试
    1.时间:2019年10月20日上午9点-10点
    2.方式:笔试(满分值:100分)
    3.内容: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由我校自主命题组织开展
    4.地点: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粤垦路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粤垦路198号。
    5.费用:免费。
    (二)面试
    1.时间:2019年10月20日下午2点-5点
    2.方式:面试(满分值:100分)
    3.内容:企业/学校进行职业适应性面谈
    4.地点: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粤垦路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粤垦路198号
    5.费用:免费
    备注:
    1.报考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的考生只需要参加笔试。
    2.报考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的考生若是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含农民职业经理人)可以免于笔试,但要参加面试。
    3.报考现代学徒制试点计划的考生需要参加笔试以及面试。
    4.报考现代学徒制试点计划的考生需要在面试当天签订劳动合同,否则无法办理录取手续。
    5.取得与所报考的招生专业大类相关的省级及以上单位(行业协会除外)主考或授权主考的中级(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为B级)及以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曾获得省级及以上单位组织(教育部门/人社部门)的职业技能大赛相关奖项的考生,经我校核实资格并公示后可免笔试和面试,直接录取。
    

八、录取时间及录取原则
    1.录取时间:2019年10月23日-25日
    2.录取原则:录取时根据考生测试成绩按专业从高到低录取,其中,报考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的考生只计算笔试分;报考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的考生若是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和新型职业农民(含农民职业经理人)只计算面试分;报考现代学徒制试点计划的考生只计算笔试分(面试必须高于40分),录满计划为止。原则上,拟录取考生的测试成绩(笔试/面试)不得低于40分。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新型职业农民(含农民职业经理人)报考“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以及符合招生院校免试录取条件的考生报考,我校可根据生源实际申请单列招生计划、单独录取。
    

九、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新生注册和复查
    1.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12月中旬,由我校统一发放。
    2.经我校录取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缴交学费注册,逾期未注册者,取消入学资格。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将对学生进行政治、文化、健康等方面的复查。对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者,将按规定取消入学资格。
    

十、入学时间
    春季入学,具体时间见录取通知书。
    

十一、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计划日程安排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9月25日前 招生院校公布招生简章
9月26-30日 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及填报志愿
9月26日-10月9日 考生完成资格审核,招生院校完成报考考生资格复核
10月10日 处理考生高考报名及填报志愿遗留问题
10月20日前 招生院校完成测试,并在本校招生网站公示考生测试成绩及拟录取考生名单
10月22日前 招生院校在广东省普通高考录取系统提交拟录取考生信息
10月23-25日 省招生办公室通过录取系统审核各招生院校提交的拟录取方案,办理录取备案及录取名册打印
10月28日前 招生院校完成第二期高职扩招录取工作,在本校招生网站上公示录取考生名单。招生院校根据本校招生工作安排确定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
    

十二、我校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处,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粤垦路198号。
   
十三、精选问答
    1.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答: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央属普通高等公办专科院校。学校创建于1952年,前身为叶剑英元帅在兼任华南垦殖局局长期间创办的华南垦殖干部学校。六十多年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特色强校、求实创新、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依托农垦、面向广东、服务社会,以“农”为主导,带动“工商”两翼,三者融合发展,培养服务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拥有粤垦路校区和增城校区,分别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粤垦路和增城区中新镇。学校办学条件优良,教学环境优美,占地面积1208亩,建筑面积44.5万平方米,图书藏书达175万册。学校开设有46个招生专业,全日制在校生近2万人。
2005年,学校接受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被确认为优秀院校;2015年,通过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验收;2016年,被广东省教育厅确定为“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在《2018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会上,学校同时进入三个全国50强,分别是教学资源前50强、服务贡献前50强、国际影响力前50强。
    2. 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计划的学习地点和学习方式是怎样的?
    答:我校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根据生源特点,制定和实施针对性、适应性和实效性强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方式采用在岗培养与学校培养相结合的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行工学交替等弹性学习形式,采取适合社会人员、方便就学、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探索线上与线下混合教学和网上教学,实施学分制管理改革。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可开展“走读”教学,学生平时在岗学习,工作日晚上或者节假日在教学地点集中上课。
    3.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计划的毕业证书与普通高考录取的毕业证书有什么不同?
    答:学生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毕业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高校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毕业生在落实就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方面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本招生简章如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最终公布的文件有冲突者,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为准。




标签: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