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9/25 10:39:15   来源: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东莞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9月18日上午,我校在体育场举行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副校长李奎山,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以及学校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一起与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4756名新同学见证这一振奋人心而又庄严神圣的时刻...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8日上午,我校在体育场举行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副校长李奎山,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以及学校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一起与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4756名新同学见证这一振奋人心而又庄严神圣的时刻。开学典礼由副校长李奎山主持。

典礼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在讲话中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深情地讲道:“在举国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你们进入大学校园开启新的人生历程,这是难得的人生际遇,也是可贵的时代馈赠,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期许和责任。今年又恰逢学校建校10周年,‘满满胶原蛋白’的东职从此将与你们携手同行、共赢未来,共同演绎青春成长的精彩故事。”

随后,贺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东职院发展这十年的奋斗历程。他表示,东职院不仅成功创造了广东省高职院校快速发展的“东莞速度”,日后还将全力打造全国高职内涵发展的“东莞样板”的发展方向。

贺校长还以校训“崇德、笃行、精技、创新”作为开学赠言,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全体新生对东职人的价值追求有所了解,并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深化理解和认同。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第一,要以崇德为本,塑造大写之我。德既是指热爱祖国的大德,也包括个人为人处世的品德。希望同学们将“德行、人品”植于内心,用高尚的道德情怀、人格魅力和行为习惯,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第二,要以笃行为基,塑造充盈之我。笃行,是为学的最终目的。希望同学们做到由博学到笃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真正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的习惯。

第三,要以精技为炉,塑造扎实之我。精技是同学们走向社会的立身之本,成功之本。希望同学们能练好自身的“看家本领”,锤炼自己的“一招鲜”,不断提高职业技能,不断打造一技之长。

第四,要以创新为道,塑造发展之我。当今社会需要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希望同学们扎实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广泛涉猎其他领域知识,具备创新精神和多种能力,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

最后,贺校长勉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贺校长热情洋溢的开学典礼致辞,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讲话

典礼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宣读《关于颁发2019级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对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被录取26名成绩优秀的新生予以表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为获优秀新生奖学金的24名同学颁奖。党委书记朱益民为获优秀新生奖学金文科、理科第一名的两名同学颁奖,并亲切地与获奖同学握手祝贺。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为获奖优秀新生颁奖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书记朱益民为新生文科、理科第一名同学颁奖

2019级物流工程系港航2班曾美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初入东职院的感悟。她表示,很荣幸能代表全体大一新生发言,也很高兴成为东职的一员,融入到东职这个大家庭。她提出,从现在起要有自己的规划,把每一天都过得充实有意义;要做好学校成长路上的新一代接班人,谨记校训“崇德、笃行、精技、创新”,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和为校争光的使命,努力续写东职院下一个更辉煌的十年,为自己打造美好的未来!

来自校学生会主席周玉珊同学作为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在东职院两年来学习及工作的所感所悟,为新生同学们分享如何学习,如何过好课外生活。并勉励师弟师妹尽快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广泛参加校园各类文体活动,通过不同方式不断增长知识和锻炼自我。

在热烈的掌声中,2019年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标签: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