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广东新高考各科开设课程公布!物理和历史建议选修这些模块!

2019/9/25 16:25:49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阅读:1134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新高考各科开设课程公布!物理和历史建议选修这些模块!今日,省教育厅发出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广东省普通高中2018级、2019级学生课程开设的通知》(原文附后),明确新高考下,2018级、2019级普通高中学生各科目的课程开设情况。其中,物理学科必修学分6分,必修模块物理1和物理2各2学分共4学分,学生必须从选修课程...


广东新高考各科开设课程公布!物理和历史建议选修这些模块!

今日,省教育厅发出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广东省普通高中2018级、2019级学生课程开设的通知》(原文附后),明确新高考下,2018级、2019级普通高中学生各科目的课程开设情况。



广东新高考各科开设课程公布!物理和历史建议选修这些模块!



其中,物理学科必修学分6分,必修模块物理1和物理2各2学分共4学分,学生必须从选修课程中选修1个模块2学分才能达到6学分。对于选考科目选择物理的学生,建议选择选修3-1模块学习;对于选考科目选择历史的学生,建议选择选修1-1模块学习。选择这两个模块学习,均能满足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要求。


历史学科必修学分6分,必修模块历史1-3各2学分,共6学分。历史选修课程由6个模块组成,即:“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中外历史人物评说”“探索历史的奥秘”“世界文化遗产荟萃”。


对于选考科目选择历史并参加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的学生,开设“历史重大改革回眸”“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中外历史人物评述”。其他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任意选择若干个选修模块修习。


所有学科具体如下: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广东省普通高中2018级、2019级学生课程开设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粤府〔2019〕42号)有关要求,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中课程教材实施工作的通知》(粤教基函〔2018〕213号)和我省普通高中教学实际,就2018级、2019级普通高中学生课程开设通知如下。


一、语文

    

语文学科必修学分10分,必修模块1-5各2学分,共10学分。选修课开设保持现状。

    

二、数学

    

数学学科必修学分10分,必修模块1-5各2学分,共10学分。选修课开设系列2所有模块,鼓励有兴趣和需要的学生在系列3中任意选择2个专题修习。

    

三、英语

    

英语学科必修学分10分,必修模块1-5各2学分,共10学分。选修课开设选修6-8模块,鼓励有兴趣和需要的学生选修9-11模块。

    

四、物理

    

物理学科必修学分6分,必修模块物理1和物理2各2学分共4学分,学生必须从选修课程中选修1个模块2学分才能达到6学分。对于选考科目选择物理的学生,建议选择选修3-1模块学习;对于选考科目选择历史的学生,建议选择选修1-1模块学习。选择这两个模块学习,均能满足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要求。

    

对于选考科目选择物理并参加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的学生,除开设物理1、物理2、选修3-1以外,还应选择选修3-2、选修3-5,并从选修3-3、选修3-4中选择一个模块开设。

    

五、历史

    

历史学科必修学分6分,必修模块历史1-3各2学分,共6学分。历史选修课程由6个模块组成,即:“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中外历史人物评说”“探索历史的奥秘”“世界文化遗产荟萃”。

    

对于选考科目选择历史并参加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的学生,开设“历史重大改革回眸”“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中外历史人物评述”。其他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任意选择若干个选修模块修习。

    

六、思想政治

    

思想政治学科必修学分8分,必修4个模块共8学分。选修课程包括“科学社会主义常识”“经济学常识”“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科学思维常识”“生活中的法律常识”“公民道德与伦理常识”共6个模块,供有兴趣、有潜力的学生选学。参加思想政治学科选择性考试的学生,对选修模块不作要求。

    

七、地理

    

地理学科必修学分6分,地理1、地理2、地理3各2学分,共6学分。

    

参加地理学科选择性考试的学生,选修课程在选修I课程包括“环境保护”“海洋地理”两个模块中任选一个模块开设。其他学生可根据兴趣和需要选择学习,获得相应的学分。

    

选修II课程包括 5个模块,即“宇宙与地球”“旅游地理”“城乡规划”“自然灾害与防治”“地理信息技术应用”。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开设,由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和需要进行选择。

    

八、化学

    

化学学科必修学分6学分,必修模块化学1和化学2各2学分,共4学分,必须从选修课程中再选一个2学分的模块开设,才能达到6学分。化学必修内容的课程开设3个模块,包括化学1,化学2,“化学与生活”或“化学与技术”。

    

参加化学学科选择性考试的学生,选修课程开设2个模块,包括选修模块“化学反应原理”和选修模块“物质结构与性质”或“有机化学基础”。其他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任意选择若干个选修模块修习。

    

九、生物

    

生物学科必修学分6分,必修3个模块“分子与细胞”“遗传与进化”“稳态与环境”各2学分,共6学分。选修课程由3个模块组成,即:选修1“生物技术实践”、选修2“生物科学与社会”、选修3“现代生物科技专题”。

    

参加生物学科选择性考试的学生,选修课程开设选修1“生物技术实践”模块和选修3“现化生物科技专题”模块。其他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任意选择若干个选修模块修习。

    

十、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学科必修学分4分,除开设必修模块“信息技术基础”2学分外,还应从5个选修模块中任意选择1个选修模块开设,获得余下的2个必修学分,共4学分。

    

信息技术选修课程由5个选修模块组成,即:选修1“算法与程序设计”、选修2“多媒体技术应用”、选修3“网络技术应用”、选修4“数据管理技术”、选修5“人工智能初步”。建议完成4个必修学分之外,再任意选择1个模块开设。

   

十一、通用技术

    

通用技术学科必修学分4分,“技术与设计1”与“技术与设计2”各2学分,共4学分。

    

选修课程由7个选修模块组成,即:选修1“电子控制技术”、选修2“建筑及其设计”、选修3“简易机器人制作”、选修4“现代农业技术”、选修5“家政与生活技术”、选修6“服装及其设计”、选修7“汽车驾驶与保养”。选修模块之间为并列关系,建议在开设必修模块之后,根据学校实际开设其他选修模块。

    

十二、音乐

    

音乐学科必修学分为3分,除开设2学分必修模块“音乐鉴赏”外,还应从“歌唱”“演奏”“创作”“音乐与舞蹈”“音乐与戏剧表演”之中任意选择一个模块开设,完成余下的1学分,共3学分。

    

音乐选修课包括 “歌唱”“演奏”“创作”“音乐与舞蹈”“音乐与戏剧表演”5个模块,建议完成3个必修学分之外,再任意选择一个模块开设。

    

十三、美术

    

美术学科必修学分3分,除开设1学分必修模块“美术鉴赏”外,还应从“绘画”“雕塑”“设计”“工艺”“书法”“篆刻”“摄影·摄像”“电脑美术·电脑设计”中任意选择2个模块开设,完成余下的2学分,共3学分。

    

美术选修课包括“绘画”、“雕塑”“设计”“工艺”“书法”“篆刻”“摄影·摄像”“电脑美术·电脑设计”8个模块,建议完成3个必修学分之外,再任意选择一个模块开设。

    

十四、艺术

    

艺术课程由4个系列16个模块组成,即:系列1“艺术与生活”、系列2“艺术与情感”、系列3“艺术与文化”、系列4“艺术与科学”;每个系列包含4个模块。各个模块之间是平行、并列的关系。

    

选择本科目(即综合艺术科目而非分科“音乐”“美术”科目)的学生每学期至少修习1个模块,三年共修习选修6个以上模块并获得相应学分。为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艺术素养,建议在“音乐”“美术”“舞蹈”“戏剧”等不同艺术类别中分别选修至少1个模块。


在修习“音乐”“美术”“舞蹈”“戏剧”类别模块达到6学分基础上,高二年级第二学期、高三年级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音乐”“美术”“舞蹈”“戏剧”类别中任意选择修习。

    

十五、体育与健康

    

体育与健康学科共11学分,除田径、健康教育各1个学分为必修学分外(田径1学分原则上一次在18学时中完成,健康教育的18个学时可根据高中学生的身心特点安排在高中三个学年中完成),其他学分学校可以根据地区、学校特色、体育传统和学生兴趣选择1~2个学分作为学校的必选学分。


此外,也可以根据学校及学生条件在田径类、球类、水上运动、体操类、民族民间体育和新兴体育项目中选择。

    

十六、综合实践活动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必修23学分,包括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


其中研究性学习15学分,学生在三年内每学年完成1个课题研究或项目设计,以开展跨学科研究为主;


社会实践6学分,学生每学年须参加1周的社会实践,获得2学分,三年共获得6学分;


社区服务2学分,学生在三年内须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并获得相关证明。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新高考 各科课程开设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