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9/26 11:38:53   来源: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9月18日,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刘锦、孙湧、姚学清出席典礼。校本部2019级6248名新生,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了典礼。姚学清副校长主持典礼。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务处王瑞春处长介绍了2019年招生工作情况,宣读了2019...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8日,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刘锦、孙湧、姚学清出席典礼。校本部2019级6248名新生,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了典礼。姚学清副校长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教务处王瑞春处长介绍了2019年招生工作情况,宣读了2019级新生奖学金、2019年学生“深信年度人物”、2019届毕业生高端证书获奖名单。校领导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奖金。数字媒体学院何健淳同学、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葛李老师分别代表新生和教师发言。

孙湧校长以“勇担时代使命,创造精彩人生”为题,为2019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孙校长从综合办学实力、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水平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首先,学校综合办学水平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列。学校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2个专业教学资源库已通过国家验收,“一校两库”代表高职专业建设的最高水平。学校以综合排名第2获得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立项,并获得“国家优质专科高职院校”认定。第二,我们拥有一流的师资力量。学校积极搭建以国家级教学名师、珠江学者、鹏城学者为核心的领军人才梯队。学校现有专任教师597人,博士化率高达48%,位列全国高职院校首位。第三,我们培养的毕业生十分优秀。学生在全国各类大赛中摘金夺银,风采无限,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涌现出众多创业典型。学生还组建了众多科技和人文社团,在深圳、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对于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2019级新生,孙湧校长提三点期望:

一、爱国报国,勇于担当

同学们处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既有无限广阔的人生舞台,又肩负未来三十年代表中国引领世界的历史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青春最幸运,新时代的青春也最担当。青年是希望,是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主力军,希望你们爱国、报国,以青春之勇,担青年之责,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二、明确目标,勇于奋斗

好学生就是越优秀、越上进,越成功、越努力!我认为大学生活的正确方式,是要先为自己树立明确的目标,作为人生奋斗的灯塔。进入大学,同学们应该把自己归零,重新定位自己,确定大学乃至未来人生的奋斗目标。目标需要行动来实现,否则美好的愿景都是空谈,是虚幻的空中楼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事不能空谈、功不可坐等,人的成长离不开勤奋刻苦磨砺。希望同学们要为个人梦想和心中目标奋斗不止,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奋斗创造无悔青春。

三、超越自我,勇于创新

要超越他人,首先要改变和超越自己。自我超越最难,这是一个学习、创造和成长的过程,需要终身修炼。同学们进入大学,就会发现大学和中学在时间管理、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上有明显不同。你们将有更多支配时间的自由,自主选择就要学会选择、学会放弃,有所为有所不为。大学课程讲授不再是耳提面命,也没有题海战术,需要大家自律,主动学习、自主探究、独立思考,找老师答疑解惑。此外,大家还要尽快完成从中学“对错思维”到大学“优劣思维”的转变,超越自我。要实现这种转变和超越,最重要的是勇于创新。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探索未知,在创新创造中感受快乐,实现梦想。

最后,孙校长勉励2019级新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将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勇于担当、勇于奋斗、勇于创新,以优异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