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2019/9/26 15:11:04   来源: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怀揣着梦想和希望,承载着期盼和祝福,9月10日上午,学校2019级新生和28名即将正式入伍的学子,迎来了新生开学典礼暨新兵入伍欢送仪式。王春旭校长作讲话,全体在校领导,开发区武装部副部长陈昌元,学校中层干部、全体没课的老师和辅导员,学校新兵和退伍大学生,以及新...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怀揣着梦想和希望,承载着期盼和祝福,9月10日上午,学校2019级新生和28名即将正式入伍的学子,迎来了新生开学典礼暨新兵入伍欢送仪式。王春旭校长作讲话,全体在校领导,开发区武装部副部长陈昌元,学校中层干部、全体没课的老师和辅导员,学校新兵和退伍大学生,以及新兵家长参加活动。黄俊斌副校长主持仪式。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教师代表、来自包装学院的赵婧老师作发言。她代表全体教师向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就如何度过大学的美好时光与同学们分享经验,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会学习;二是学会做事;三是学会做人。她希望同学们从今天起努力奋斗,在学校度过最美好、最丰富多彩的大学时光。

学生代表、光电信息学院学生林晓仪在讲话中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她表示,他们即将在大学这个全新的舞台上放飞梦想、为梦起航,“立德、明志、精业、惟新”的校训应该成为同学们的行动标杆,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培养责任心和使命感,成为出色的“火大人。”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王春旭校长致辞

王春旭校长致辞(全文附后)。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欢迎新同学成为学校的新成员。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优势特色,表示同学们将接受知行合一的教育,感受企业文化和工匠精神的熏陶和浸润,并深信同学们毕业后将是园区企业、中山企业、大湾区企业最欢迎、最愿意录用的大学生。王校长建议同学们要以国家这个大背景去谋划未来的人生,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第一,首先学会做人,其次学会做事;第二,养成知行合一的学习习惯和思维习惯;第三,养成高标准的人格品性。同时,王校长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牢固树立学生是中心、立德树人是天职的思想,教育好引导好学生;一个学生意味着一个家庭的幸福,老师们要谨言慎行,善待每一位学生。

在光电信息学院辅导员尹伟的领誓下,全体新生进行了“做文明、诚信大学生”宣誓。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典礼现场

在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上,黄俊斌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批准陈宗胜等28位学生参军入伍的决定》,并寄语全体新兵四点希望:一要珍惜机会,热血军营;二要把握机遇,争取进步;三要遵纪守法,安心服役;四要勇于拼搏,争创一流。

随后,28名新兵分别上台,由学校退伍大学生为他们佩戴“光荣入伍”红花。王春旭校长分别为新兵们颁发奖励金和为退伍大学生颁发慰问金。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新兵代表谢迪在发言中对祖国、对学校、对父母表示深深的感谢。他决心要牢记军人的责任和义务,并代表所有的新战友做保证:到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服从组织、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军人。

新兵家长代表、谢迪的父亲谢苏彪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新兵家长,向学校对家长的深切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每一位新兵在保卫祖国的神圣岗位上要贡献青春,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他主要谈了三句话:一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二是“不辱使命,立志成才”;三是“不忘初心,争当模范军属”。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最后,全体校领导和28名新兵合影留念,共同欢送他们正式踏上入伍的新征程。





标签: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