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2020年本科院校招收3+证书学生有哪些要求?

2019/9/30 10:57:16   来源:教育   阅读:1349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以2018年为例,首次开放4家本科院校试点,广东省的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4所应用型本科院校开始接收中职生。通过高职高考,中职生入学后和普通高中生入学待遇一致,文凭也是全日制统招本科,毕业后获得本科学士学位。要求文化科目考试1省招生委员会以统一文化科目...


2020年本科院校招收3+证书学生有哪些要求?


以2018年为例,首次开放4家本科院校试点广东省的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4所应用型本科院校开始接收中职生。

通过高职高考,中职生入学后和普通高中生入学待遇一致,文凭也是全日制统招本科,毕业后获得本科学士学位。


 要求  

文化科目考试

1

省招生委员会以统一文化科目考试(语文、数学、英语)总成绩,根据招生计划按一定比例确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以2019年为例,本科的资格线为220分,只有语数英的成绩达到220分及以上,才有资格报考本科院校。

同理,在2018年中,本科的资格线为305分,只有文化科的成绩在305及以上,才可以报考本科院校。

职业技能测试

2

考生毕业专业和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符合学校相关专业要求。

以2019年为例,中职生报考本科需符合专业对口、证书对应的详情如下图所示:

2020年本科院校招收3+证书学生有哪些要求?

2018年的招生计划:

2020年本科院校招收3+证书学生有哪些要求?


录取原则

    本科院校录取按照“分数优先”原则,依据考生合成总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考生合成总分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职业技能测试考核成绩、文化科目考试成绩和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等级折算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那么,合成总分是怎么算的呢?


按照5:4:1的比例合成考生总分:

满分450分,其中全省统一文化科目考试成绩占50%、职业技能测试考核成绩占40%、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等级折算成绩占10%,分数按照各自占的比例相加即得到本科的分数。


    这里出现了三个成绩,我们来一一解释下:

    ①全省统一文化科目考试成绩:指高职高考语数英三科成绩。

    ②职业技能测试:达到最低投档分到学校再次考试获得的分数。

    ③技能证书等级:指技能课程证书B级、C级、D级。

    不同的等级的技能证书,根据不同的学校,可以换算成不同的分值。

2020年本科院校招收3+证书学生有哪些要求?

所以

合成总分=①x50%+②x40%+③x10%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标签:3+证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