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10/9 12:14:05   来源: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城职,你好”往后三年,请多指教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当秋日的第一缕阳光,洒落香山楼头当静心湖最后一池荷香,拂过脸庞来城职的第五天我的大学,正式开启!9月25日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现场直击这个美好的日子属于2019级新城职人这个特别的日子学校领导来了校党委书记钟以俊校长...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城职,你好”


往后三年,请多指教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

当秋日的第一缕阳光,洒落香山楼头

当静心湖最后一池荷香,拂过脸庞

来城职的第五天

我的大学,正式开启!


9月25日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隆重举行。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现场  直击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这个美好的日子

属于2019级新城职人


这个特别的日子

学校领导来了

校党委书记钟以俊

校长刘华强

党委副书记唐顺铁

副校长吴凡、王宇东,刘向阳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剑平

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271名新城职人

正式亮相!


其中,12名新同学

从新疆远道而来!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校党委书记钟以俊主持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升国旗  奏唱国歌

德育,在升旗仪式中潜入心灵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迎着香山楼第一缕晨光

国歌响起,国旗升起


家国情怀的熏陶

是新生入学的第一场洗礼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校长 致辞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刘华强校长致辞


坚守初心,成为更好的自己

成为更好的自己

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期望你们与城职共同发展

懂得取舍与担当。

希望你们逐步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敢于直面人生的困难与逆境!


(向上滑动启阅)

坚守初心,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校长  刘华强

(2019年9月25日)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九月的城职校园,风从香山楼吹过,飘来静心湖满池荷花香,是城职浪漫校园独有的韵味。在这晴朗的日子,我们迎来了你们:2019级的同学们,新城职人!在此,我代表学校向来自11个省市的近2200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你们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来到珠海,走进城职。相识是缘分,相逢是知音,正如从新疆远道而来的人工智能学院王文博同学,经历了两天两夜的“千里走单骑”,从新疆来到了珠海,报到当天正好是他生日,路途虽然遥远,可他却说“很值得,很高兴”。还有我们的官方微信后台,收到了很多同学对学校的憧憬与期盼,欢迎你们,2019级新同学。你们选择了城职院,说明你们很有眼光,未来会证明你们今天的选择没有错!




站在历史性的发展节点,珠海正处于湾区奋进的时代,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学校正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历史性机遇,以“建设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广东一流全国知名高职院校”为目标,坚守初心,奋力追梦。学校于去年刚刚完成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终期验收,正在准备争创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在去年广东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评审中,我们排名第18位。今年,学校的招生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2%,学校普通高考市外文理投档线双双位列全省高职院校前15名,这是社会对珠海城职高度认可的体现。我们去年出台了奖励办法,对在技能大赛上获奖的考生予以奖励,最高可获奖励金3万元。今年,就读于珠海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的林凯文、冯新强同学因在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学生组)中发动机拆装项目比赛获一等奖而被我校自主招生免试录取,入读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学习,并分别获我校1万元奖励,恭喜两位同学。同学们,珠海城职院一直在努力前行,做更好的城职,目前你们眼中所见的正在施工的场所,就是我校新改造的田径运动场。另外,海绵项目的改造,将建成一个绿色生态的水循环系统。目前,海绵工程、操场改造已逐步接近尾声,相信年底的校园,将会焕然一新。




今天,是同学们在城职院的第5天,相信你们已经感受了学长学姐热心的“温度”,体验了香山楼与静心湖遥相呼应的“跨度”。未来几年,你们还将从城职内涵的“深度”中汲取知识,获得技能,启迪心智,推动人生进入到新的“高度”,成为更好的自己。借此机会,我想送给大家三句话,希望对你们有所启发。




首先,成为更好的自己,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榜样,我们的毕业生周勤,卖键盘“风生水起”,占据了全国网咖键盘80%的市场;我们的毕业生林凯轩,坚持走自己的音乐创作之路,多次在国内各大节目登台并举办了个人演唱会;还有毕业生李楠,是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成为了一名知名作家。学校坚持错位发展之路,以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定位,有大开间的教室,有格力产业学院,有珠海港企业大学、中德合作中心、腾讯工作坊;有校园好老师之家、青年之家,也有企业家、工程师、创新导师之家;有政校企、行校企“双三元”人才培养模式,也有多个校外社会实践基地。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优势,设定近期和远期目标,让每一个前进的脚步都有方向可循。




其次,期望你们与城职共同发展,懂得取舍与担当。平凡的世界若没有取舍和担当,何来诗与远方。在我们身边,有太多优秀的榜样,我们身边的同学,有很多拿了技能大赛省赛、国赛一等奖,比如我们云计算专业同学,连续2年拿了国赛一等奖;船舶机械工程技术专业同学,连续5年拿国赛奖。学校历年的就业对口率高达80%以上,每年都有众多师兄师姐通过专插本途径实现继续深造的机会,也有出国留学深造的。当然,我们身边也有“悔之晚矣”的个案,因为挂科无法按期毕业。所以,大学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刚刚进入校园的你们,万不能松懈。大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漫长,如果你不去努力,不去提升,不去拼一份奖学金,整天挂着QQ,刷着微信,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80岁年纪都能做的事,青春便没有意义。下周起,你们将进入正式学习,希望你们对专业有敬畏之心,扎扎实实的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成为大国工匠奠定扎实的专业基础。




第三,希望你们逐步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敢于直面人生的困难与逆境。最近有一部动画电影火爆全国,这部电影里面有一句经典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不知你们是否有过感慨,生活中,总有人喜欢抱怨,抱怨起点低,抱怨得不到认同,如此等等。我们城职院在省示范校建设的路上,一走便是五年,从起步到进入国际影响力50强,到创建“广东一流全国知名高职院校”目标的确立,靠的就是这种敢于直面困难的勇气,就是这种不服输的精气神。大学三年,每个人都不可避免会面临各种挑战甚至困境,希望你们能以良好的心态理性面对,把逆境当做成长的机会,不畏惧、不抱怨,勇敢面对,你们将成就无限可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既是2019级新生的开学典礼,也是你们开启大学生活的誓师大会,希望你们用爱心开启智慧,让梦想伴随一生,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成就更好的自己。下面把我专门为2019级同学创作的一首诗《种植智慧》送给你们。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刘华强校长即兴朗诵自创的诗歌《种植智慧》


刘华强校长赋诗↓↓↓


(向上滑动启阅)


《种植智慧》

致2019级城职新生

文/华强


梧桐树下

城职的月光把梦想照亮

在美丽的金秋,香山楼图书馆

我遇见了你

帅气阳光的小伙们

遇见你的青涩

感受你的热血还有青春

你的青涩期待精彩

你的热血等待挥洒

你的青春点燃梦想

一个人活出精彩,生命才有希望

一个人挥洒青春,成长才有价值

一个人充满梦想,路,再远也不算漫长!


秋水如镜的静心湖

映射着清风朗月的淡雅

美丽的姑娘们

你们就是那秋水

晶莹剔透,静中带韵

在秋风秋雨中

体会如诗如梦般宁静的韵味

静待一切美丽的绽放

俏,却不争芳夺艳

而淡然恬静

艳,却不施胭脂粉黛

而英姿飒爽

丽,却不屑花枝招展

而岁月流香


有人说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

城职的莘莘学子们

希望你们用心种植一棵梧桐树

愿你们在校园里找到属于你的

那棵心有灵犀的树

当你寂寞的时候

让它成为你的依靠

当你委屈的时候

告诉它你的情绪波动

城职是你们的梧桐

你们组成梧桐的树洞

根在地下联络,叶在云里相逢

这是我们种下的智慧森林

你看,它们将

成为一片永远不灭

充满爱意和智慧的云彩


最后,祝愿同学们开启大学新生活,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谢谢大家!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  发言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旅游管理学院李妍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你脚下的地方,正是你的城职;

你怎么样,城职便怎么样;

你是什么,城职便是什么;

你若光明,城职便不黑暗;

你若闪耀,城职必胜今日朝阳。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生代表  发言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新生代表、退伍大学生周梓灏发言

为了梦想,像我的父辈一样

有着军人的脊梁,我做到了。

为了梦想,我成为一名城职新生。

青年兴则国家兴

终有一天我们会是祖国放心的未来

会是父母坚实的依靠。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励志  宣誓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李燕婷同学领誓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我以珠海城职人的名义庄严宣誓

我将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尊师爱校

严于律己,明德敬业、乐学善技

承担使命、接力奋斗

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

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而不懈努力!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独家回忆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兴奋抑或紧张

期待或者不安


无论如何

大学生活已徐徐展开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开始


我的城职

往后三年,请多指教!



标签: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