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2019/10/9 17:44:10   来源: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惠州工程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思政第一课9月29日下午,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钟均宏在明德楼1号报告厅为2019级新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思政教师、辅导员和2019级各班新生代表300余人聆听学习。课上,钟均宏书记以“爱国的哲学之美”为主题,以岳飞、文天祥等民族英雄和爱国典范被传颂千古,秦桧、汪精卫等国贼汉奸遗臭万...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9月29日下午,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钟均宏在明德楼1号报告厅为2019级新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思政教师、辅导员和2019级各班新生代表300余人聆听学习。

课上,钟均宏书记以“爱国的哲学之美”为主题,以岳飞、文天祥等民族英雄和爱国典范被传颂千古,秦桧、汪精卫等国贼汉奸遗臭万年的历史讲述爱国的历史之美,引导青年学生要做世人赞赏的爱国者;以二战期间几百万犹太人被屠杀与犹太复国行动、上世纪60年代印尼屠杀华人、越南排华、“利比亚、也门撤侨”等事件以及对歌词:“我与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哲学分析,让师生们深刻体会到,我们必须爱国!以方志敏、赵一曼、张自忠、朱光亚、钱学森、郭永怀、黄大年那深深大美的爱国故事以及我们平时升国旗唱国歌的形式要求,让广大师生享受着爱国的大小之美,表里之美,感悟着只要爱国就样样皆美道理;以习近平总书记“爱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情怀和担当”的话语,希望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展现爱国的实践之美,要求青年大学生铸炼品格,学好技能本领,投身到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建设之中,投身到保家卫国的军营之中,投身到5000年中华文明的传承行动之中,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大局之中。

钟均宏书记的思政第一课,主题鲜明,由浅见深,小中见大,生动形象、阐理透彻。课上老师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掌声不断、反响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听了书记“爱国的哲学之美”一课,加深了大家对家国情怀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爱国之情,强化了爱国之志,激发了爱国之行。





标签: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