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州工商学院开讲2019新学年思政“第一课”

2019/10/12 10:43:08   来源:广州工商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工商学院开讲2019新学年思政“第一课”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9月26日下午,学院院长邝邦洪教授、党委书记张振超同志分别在三水校区和花都校区开讲第一堂思想...

广州工商学院开讲2019新学年思政“第一课”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9月26日下午,学院院长邝邦洪教授、党委书记张振超同志分别在三水校区和花都校区开讲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部主任谭玉兰、学院团委书记洪卫烈分别主持了会议。思政部、学工处、团委的教师代表和800余名新生代表到场聆听。

广州工商学院

邝邦洪院长的授课题目是《热爱祖国,勤奋学习》。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孙中山先生说,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我们常说,做人要有气节,要有人格。气节也好,人格也好,爱国是第一位的。”为开场白阐述爱国的重要性,以“祖国——我的母亲,祖国——我的精神支柱,爱国是一种重大的政治原则”为思路讲述为什么要爱国。爱国是一种情感,但爱国需要本领。接下来他用七个学会,即:学会自学、学会操作、学会健体、学会表达、学会交际、学会创新、学会自立来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增强竞争实力,向时间要学问,向时间要成果,向时间要生命的火花!

广州工商学院

课上,邝院长向同学们推荐了经典阅读书目,同时带领全体师生深情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热烈,他慷慨激昂、深入浅出的授课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获益匪浅,会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的动力,“扬德学,促五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广州工商学院

张振超书记以《从广工商开始,做一个奔跑的追梦人》为题,围绕“广州工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如何认识70年来中国的伟大巨变”“新中国70年的历史启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做一个奔跑的追梦人”四个方面劝勉全体新生以实际行动弘扬报国之志,希望广工商学子们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奔跑。

广州工商学院

张书记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70年来新中国发生的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国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以及立足中国国情不断探索、不断奋斗、不断创新是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带来的历史启示。他还通过向同学们展示和分析学校发展变化的数据图,使同学们认识到广州工商学院是一所“一直在奔跑”的学校,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做一个付诸实践努力奔跑的追梦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学校首页:广州工商学院

标签:广州工商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