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扩招简章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退役军人学历提升招生简章

2019/10/12 10:49:34   来源: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退役军人学历提升招生简章2019年退役军人学历提升计划招生要点:①招生对象: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招生。②报名时间:10月12-15日广东省高职扩招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报名、10月19日来我校考核、10月24-26日网上录取。③考核方式:采用“职业适应性测试”自主招生录取方式。④培养方式:全...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退役军人学历提升招生简章

2019年退役军人学历提升计划招生要点:

招生对象: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招生

报名时间10月12-15日广东省高职扩招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报名1019日来我校考核、1024-26网上录取。

③考核方式:采用“职业适应性测试”自主招生录取方式。

④培养方式:全日制在校培养。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适应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对技术技能人才的紧迫需求,把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作为缓解当前就业压力、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坚持系统化推进、质量型扩招,加快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

二、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一)学校招生代码学校全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招生院校代码:12046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招生模式

招生对象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学制

学费(元/年)

考核方式

培养方式

备注

退役军人学历提升计划

退役军人

021

市政工程技术

60

2

6410

校考

全日制在校培养

退役军人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申请资助。

以上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以考试院公布为准。

三、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1.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

2.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的考生

体检要求:本校录取考生的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对于残障考生,若其生活能够自理,符合所报专业要求,且成绩达到录取标准,予以正常录取。

    3.2019年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含录取后不报到考生)不得参加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录取。

四、考生报名及志愿填报

(一)高考报名

1.网上预报名

考生10月12-15日登录广东省高职扩招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http://www.eeagd.edu.cn/pgks)填写高考报名信息,并通过微信小程序采集相片等完成网上预报名。

2.现场确认报名

考生完成网上预报名后还须10月12日-15日8:30-12:00、14:30-17:00持本人相关证明材料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1219办公室办理高考报名资格审核,签名确认报名信息等完成报名确认手续。

1)广东省户籍退役军人考生:持本人身份证、退役证(或复员证、退伍证)、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同等学力证明;

2)对于复核情况不属实的考生,取消第二期高职扩招高考报名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负责。

)志愿填报

1.计划类型及院校专业选择

退役军人学历提升计划考生仅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1类计划类型,1所院校1个专业进行填报。

2.报考资格审核

考生在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中进行志愿填报后,打印《广东省第二期高职扩招考生资格审核登记表》按照要求到我校进行报考资格审核,并由我校在资格审核登记表上填写审核意见及加盖公章

    3.报考资格复核及志愿确认

考生报考资格复核由我校组织开展。考生完成资格审核后按照我校招生简章要求进行报考资格复核。我校将对考生的户籍信息、学历信息、退役军人考生的退役证明材料等事项进行认真复核。对于资格复核通过的考生,我校在考生资格审核登记表上填写审核意见及加盖公章,并在系统中将考生状态设置为“资格复核通过”。考生一经我校资格复核通过,即完成志愿确认,不能再进行志愿更改。我校留存考生资格审核登记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备查。

对于资格复核不通过的考生,我校在网上将考生状态设置为“资格复核不通过”,考生可登录高职扩招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进行“院校专业志愿”修改,按照修改后的志愿院校要求重新进行报考资格审核、复核及志愿确认。考生需合理安排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报考资格审核及复核手续。

五、考核方式

1.采用“职业适应性测试

2.测试由我校自主确定考核形式,自主命题组织开展。测试由我校自主确定考核形式,自主命题组织开展。测试的内容为职业适应性测试,测试满分值为100分。拟录取考生的测试成绩原则上不低于60分。

3.我校自行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统一于10月19日10:30进行,考生来我校参加考试。本考试为闭卷考试,满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间总长为60分钟。

4.我校采用专业志愿优先原则根据考生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在录取最低分数线上录满计划为止,无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点击下载: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退役伍军人学历提升计划考试大纲

5.取得与所报考的招生专业大类相关的省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主考(或授权)的中级(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为B级)及以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获三等奖以上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相关奖项,经我校核实资格并公示后可免试录取,免试人数纳入我校面向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各专业招生计划数。经省教育厅核实资格、我校考核公示后,可免试录取相对口专业。

点击下载: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退役军人学历提升计划免试申请表

  六、录取

(一)录取时间及方式

退投军人学历提升计划招生录取工作将于2019年10月24-26日进,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具体录取流程及时间安排视广东省招生办公室统一安排而定。

(二)录取原则

我校采用专业志愿优先原则根据考生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在录取最低分数线上录满计划为止。录取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三)拟录取名单确定

1.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委员会的领导下及学校纪检部门的监督下进行,录取程序必须透明、公开。

2.测试结束后,在学校招生网站上公示考生测试成绩及专业排名。

3.所有参加测试考生名单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核查,考生必须确保个人考生号、身份证号码等报考信息真实并符合退役军人学历提升计划招生要求。如在核查过程中,因填报信息虚假、已被分类招生录取等情况,我校将直接取消其测试成绩及专业排名,所缺名额直接顺延后续考生。

4.考生测试成绩公示3天无异议后,根据我校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录取规则制定拟录取方案,并将拟录取考生名单通过广东省普通高考录取系统单考单招模块上报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

5.拟录取公示期间,若有考生自愿放弃,不再顺延录取后续考生。

(四)录取新生名册和录取通知书

录取新生名册由广东省招生办公室统一打印、审核,并加盖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录取专用章,以此作为正式录取的依据。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录取名册内考生的姓名、身份证号、毕业学校等信息。

录取通知书于十二月份寄送,由校长签章并加盖本校招生办公章后由我校直接寄送至被录取的考生。

(五)新生注册与复查

退伍军人学历提升计划考生于2020年春季入学。逾期未注册者,取消入学资格。新生入学后,将对新生进行资格复查。复查后发现在报名和测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者,将按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学校以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为依据,对新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复查,对经复查不符合体检要求或不宜就读已录取专业者,按有关学籍管理规定办理,取消入学资格。

七、培养方式

(一)全日制在校培养方式。

(二)学籍管理、毕业证书等由我校负责。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学,不得转专业,不得转入其他专项试点班或非试点班。其他专业学生或试点专业非试点班学生均不能转入试点班学习。

(三)按国家招生管理规定录取并取得我校正式学籍的学生,在校期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环节,符合毕(结)业条件者,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毕(结)业证书,并报广东省教育厅电子注册。颁发证书学校名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证书种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结)业证书。退学者,视具体情况发放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八、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1012日

公布招生简章

10月12-15日

符合报资格的考生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及填报志愿

10月16日前

考生完成资格审核,我校完成报考考生资格

10月16日

处理考生高考报名及填报志愿遗留问题

10月17-18日

考生打印准考证

10月19日

我校统一组织考试

10月20-22日

我校招生网站公示考生测试成绩及拟录取考生名单

10月23

在广东省普通高考录取系统提交拟录取考生信息

10月24-26

网上录取,省招生办公室通过录取系统审核提交的拟录取方案,办理录取备案及录取名册打印

1028

完成第二期高职扩招录取工作,在本校招生网站上公示录取考生名单。

 

以上时间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详情关注我校招生网信息发布。

九、信息发布

所有关于退役军人提升计划招生录取信息都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发布,不再另行通知。敬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





标签: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