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扩招计划

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9年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考试大纲

2019/10/15 12:41:33   来源: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9年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考试大纲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专项招生工作的通知》《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计划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本考核大纲。一、考试科目及形式1、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主要侧重于职业技能(职业技...

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9年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考试大纲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专项招生工作的通知》《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计划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本考核大纲。

一、考试科目及形式

1、采用“文化素质 + 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主要侧重于职业技能(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考核;

2、考核形式:闭卷笔试。 “文化素质 + 职业技能”合卷,满分为100分,其中文化素质占总分值的40%,职业技能占总分值的60%。

3、试卷题型及分值

各类题型的分数大体比例分别为:阅读(文化素质)40分;材料写作(职业技能)60分。

二、考试内容

(一)文化素质

“文化素质”主要考核考生语文学科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1、语言基础知识及应用,包括常用汉字、词语、病句分析、修辞、文学知识和文化常识等;

2、现代文阅读,考查考生对选文内容或重要句子的感悟能力、理解分析能力和运用知识解决问题能力。

(二)职业技能

“职业技能”主要考核考生所需具备的基本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重点考核考生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反应能力、思维能力、对所报考专业的认知水平、职业倾向等

1、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要求考生具备一定的语言文字基础,能就一个主题进行清楚流畅的表达;阐述内容有条理、富有逻辑性;用词准确、恰当。

2、综合分析能力。要求考生能就具体问题进行正确分析,具备一定的分析能力和应变能力。

3、职业适应能力。具备一定的自我学习能力、信息收集与处理能力、问题解决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分析判断能力、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能力,具有较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意识。此部分重点考察考生对报考专业的了解程度、职业兴趣、职业性格、职业价值观、职业能力倾向等方面与报考专业(职业)的匹配程度。




标签: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