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扩招计划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计划考核大纲

2019/10/17 18:07:03   来源: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科贸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计划考核大纲总分100分,测试时间为60分钟,内容包括文化素质测试(50分)和职业技能测试(50分)两部分。测试方式:闭卷笔试。第一部分文化素质测试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农民免试文化素质。此部分直接计满分。文化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基本文化修养、文化认知,重在测试考生理解和运...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计划考核大纲

总分100分,测试时间为60分钟,内容包括文化素质测试(50分)和职业技能测试(50分)两部分。

    测试方式:闭卷笔试。

第一部分 文化素质测试

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农民免试文化素质。此部分直接计满分。

文化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基本文化修养、文化认知,重在测试考生理解和运用祖国语言文字的能力,能根据卷面提供的材料,针对写作目的和文体要求,独立写出完整的计划、总结、便条、单据、启事、通知、求职信、应聘书等常用应用文的写作,做到要素明晰,格式规范,语言平实,用词准确。

一道写作题,50分。

第二部分 职业技能测试

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主要考核考生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或技能。通过测试考察考生的基本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职业适应能力(重点为专业认知、逻辑思辨、分析判断、学习能力)、综合知识掌握情况等,着重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倾向性。

两道问答题,每题25分。

1.基本政治素质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关心时政热点,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能把握基本政治常识。

2.思想道德素质

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对伦理道德、社会公共道德、职业道德有清晰的认知,具备良好的公民基本道德素质。

3.职业适应能力

具备一定的自我学习能力、信息收集与处理能力、问题解决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分析判断能力、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能力,具有较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意识。此部分重点考察考生对报考专业的了解程度、职业兴趣、职业性格、职业价值观、职业能力倾向等方面与报考专业(职业)的匹配程度。

4.综合知识

(1)对自然、科技、文化、社会等领域常识的认知。

(2)对社会现象、职场中常见问题的理解分析。




标签: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