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教育局快讯

高校改名浪潮,广东又有几间?

2019/10/18 10:34:51   来源:   阅读:1195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校改名浪潮,广东又有几间?近段时间,一些高校申请改名!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来看名单!海南申请更名海南医学院→海南医科大学筹设海南电影学院10月12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 关于2019年申报设置普通本科学校的公示》。公示称:按照《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做好2019年度本科学校设置工作的通知》和有关工作部署,根据...

高校改名浪潮,广东又有几间?

近段时间,一些高校申请改名!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来看名单!

海南

申请更名

海南医学院→海南医科大学

筹设

海南电影学院

10月12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 关于2019年申报设置普通本科学校的公示》。

高校改名浪潮,广东又有几间?

公示称:

按照《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做好2019年度本科学校设置工作的通知》和有关工作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和学校申报情况,省教育厅对申报材料及办学条件情况进行了初审,并组织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进行了考察评议。现将2019年度申报设置本科学校的基本情况(详见附件)向社会公示。

高校改名

安徽

更名工作推进中

合肥学院→合肥大学

拟转设

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淮北理工学院

10月12日,合肥市政府就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版》栏目留言咨询合肥学院更名相关问题作出回复,回复称:

1.合肥学院更名合肥大学经过学校申报,经教育部院校设置委员会同意增列十三五院校设置规划,目前更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2.关于教育部院校设置专家评议委员会何时进校评审由教育部决定,目前没有接到通知,所以合肥大学更名以及挂牌工作时间都不能确定。

3.关于更名成功后,2020届毕业生毕业证能否标注合肥大学事宜,需要等更名成功教育部发文时间予以确定。

高校改名

此外,据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政府官网消息,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拟更名为淮北理工学院。

高校改名

高校改名

高校改名

湖南

拟更名

湖南理工学院→湖南理工大学

拟转设

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湖南科技工程学院

拟参与职业教育本科试点

湖南软件职业学院

9月30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公示》。

高校改名

公示称: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度本科设置工作的通知》(教发司〔2019〕213号)《关于反馈“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草案的评议意见的函》《湖南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经省第三届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对申报高校现场考察、核阅资料、认真评议,投票确定了拟向教育部推荐申报的学校名单,现予以公示:

1.湖南理工学院拟更名为湖南理工大学;

2.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拟转设为湖南科技工程学院;

3.湖南软件职业学院拟参与职业教育本科试点。

高校改名

广西

申请更名

桂林医学院→桂林医科大学

申请转设

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柳州工学院(民办)

9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发布《自治区教育厅关于2019年设置有关高等学校的公示》。

高校改名

公示称:

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现将桂林医学院申请更名为“桂林医科大学”、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申请转设为“柳州工学院(民办)”有关情况向社会予以公示(见附件)。公示时间:2019年9月29日—10月10日。

高校改名

陕西

拟更名

宝鸡文理学院→宝鸡大学

拟转设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西安信息科技学院

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西安商学院

9月25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对2019年陕西省申报设置本科学校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

高校改名

公告称:

依据《关于做好2019年度本科学校设置工作的通知》(教发司[2019]213号)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经学校申报、形式审查、专家组进校考察等程序,我省有宝鸡文理学院更名和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转设拟列入设置申报,现将以上3校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高校改名

浙江

申请更名

浙江科技学院→浙江科技大学

绍兴文理学院→绍兴大学

申请转设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备用名:浙大城市学院)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备用名:宁波理工学院)

申请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本科)

9月17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我省2019年拟提出设置申报高等学校基本情况的公示》。

高校改名

公示称: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度本科学校设置工作的通知》(教发司〔2019〕213号)的部署要求,我省有浙江科技学院、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学校提出设置申报,现将这些学校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高校改名浪潮,广东又有几间?

高校改名

江苏

申请转设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南京传媒学院

9月12日,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针对网络信息关注学校转设情况发布说明。

高校改名

说明称:

学校正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推进转设筹备工作,转设后拟申请“南京传媒学院”新校名。

高校改名

广东

申请设立

广州交通大学

申请更名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大学

申请转设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广州理工学院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广州工学院或广州软件学院

9月10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对广州交通大学等4所学校进行实地考察的公示》。

公示称:

近期,广州市政府申请设立广州交通大学、佛山市政府申请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更名为广东科学技术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申请转设为广州理工学院、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申请转设为广州工学院。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办公室拟于近期组织专家组对上述申报事宜进行实地考察,现将列入考察的学校名单向社会予以公示(见附件)。

高校改名

不过,据信息时报9月22日的报道,针对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申请转设为广州工学院一事,网上却传来争议,缘由是“广州工学院”为广东工业大学曾用名。对此,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表示,目前公示的名称“广州工学院”只是一个方案,该校已启动新方案——申请更名为“广州软件学院”。

上述报道称,9月19日,省高评委专家组已入校进行转设考察,结果待定。

高校改名

福建

申请更名

闽江学院→闽江大学

福建工程学院→福建理工大学

9月12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19年申报设置拟列入专家考察高校的公示》。

高校改名

公示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做好2019年度本科学校设置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要求,拟于近期对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申请更名大学进行实地考察,现将学校基本情况予以公示(见附表)。

高校改名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标签:高校改名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教育局资讯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