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教育局快讯

学霸到底是怎么炼成的!

2019/10/18 10:47:09   来源:教育   阅读:1191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学霸到底是怎么炼成的!每年高考落下大幕,大家的目光都会聚焦在一些学霸身上,这些学霸到底有什么秘诀能获得如此好成绩?有什么经验是值得和大家分享的么?澎湃新闻对在今年高考中涌现出的学霸们做出系列问卷调查,共回收了27位“学霸”的有效问卷,涵盖了19个省份的高考文理科高分考生。学霸们也会玩游戏吗?作息时间是怎么安排的?……一...

学霸到底是怎么炼成的! 


每年高考落下大幕,大家的目光都会聚焦在一些学霸身上,这些学霸到底有什么秘诀能获得如此好成绩?有什么经验是值得和大家分享的么?

澎湃新闻对在今年高考中涌现出的学霸们做出系列问卷调查,共回收了27位“学霸”的有效问卷,涵盖了19个省份的高考文理科高分考生。

学霸们也会玩游戏吗?作息时间是怎么安排的?……一起来见证下学霸是如何炼成的!

学霸

NO.1 学霸来自什么家庭

在有超过33%的考生父母为硕士以上学历,相比于2017年的22.5%和2016年的16.7%,考生的父母总体学历有显著的提高。

NO.2 你觉得“学霸”除了学习,还喜欢干什么?

兴趣爱好丰富

学霸们也不是整日沉迷于学习不可自拔的,恰恰相反,他们的业余生活十分丰富:调查中发现,文学、古琴、品茶、篆刻、电影、音乐、游戏、运动等领域都各有涉猎;而其中运动、看书和听音乐是他们的最大爱好。

有7位考生说追过星,但他们的偶像中,作家、体育明星、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

到了高三,为了把更多时间花在学习上,周君柔有意识地控制了自己看课外书的数量,只留了一本短篇散文集《时间的女儿》在手边。“高三备考日复一日很枯燥,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负面情绪,虽然书不会带给我什么学习方法,但我就是喜欢随便翻一翻,看完后整个人就会特别平静”,周君柔说,那段时间这本散文集成了她的精神食粮。

NO.3 关于压力的调节:如何保持一个好心态?

NO.4 学霸们作息时间分配:足够的睡眠是保证效率的前提

高三这一年,学霸们每天的学习时间(除上课时间,包括早晚自习)有多少呢?根据问卷的统计结果来看,近四成学霸选择了4-6小时,近三成选择了6-8小时,选择8小时以上的有两成。

在高三,每晚12点左右入睡的学霸占了大多数,为66.67%,其次为11点左右入睡,占了25.93%。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个休息时间,学霸们普遍比较看重——有午睡习惯的学霸占到了85.19%。

NO.5 学习方法:多总结学习经验,题海战术因人而异

有半数的受访学霸会额外针对薄弱环节加强做题,也有25.93%持“尽量多多做题”的态度。不过,超七成学霸也表明,题海战术的效果因人而异。

错题本和积累本也是来自天津的考生周言的法宝。周言的错题本不仅记录错题,更是警醒自己“细小的错误可能是一个知识点不熟练导致”,最重要的是从中归纳出个模型;积累本则主要用于语文、英语的素材积累。

看完了这份学霸大数据调查,是不是觉得学霸们还是很接地气的~和同龄人一样,也会崇拜偶像,爱好运动、听音乐等等,但在学习上,都会有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作息,强大的执行力和自制力,以及懂得及时调节情绪!这些都值得大家学习哦,不过浙考君在此也想提醒下各位家长和同学:

虽然学霸们的学习方法666,但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标签:学霸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教育局资讯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