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金融学专业广东最强的10所大学!

2019/10/21 11:29:10   来源:教育   阅读:1641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金融学专业广东最强的10所大学!提起金融,很多人想到的都是“银行”、“铁饭碗”、“白领”之类“高大上”的词,常会将它与经济、货币和银行联系在一起,那我们就要考虑一个问题了:是不是只要是学金融的,毕业后都会成为这些“高大上”名词的代言呢?非也!由于金融学历年来都是热门专业,主要特点就是“帮大、人多、学霸多”,要想成为这个...

金融学专业广东最强的10所大学!


提起金融,很多人想到的都是“银行”、“铁饭碗”、“白领”之类“高大上”的词,常会将它与经济、货币和银行联系在一起,那我们就要考虑一个问题了:是不是只要是学金融的,毕业后都会成为这些“高大上”名词的代言呢?非也!由于金融学历年来都是热门专业,主要特点就是“帮大、人多、学霸多”,要想成为这个专业的优秀者,同学们还是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的!努力的第一步,当然就是做好学校的选择啦。


今天带您一起探秘金融学专业领域。


金融学专业广东最强



 专 业 介 绍 

金融学属于经济学门类下的学科。

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宽口厚金融学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既可在国内外大学和科研院所攻读研究生学位,也可在银行、证券、信托、投资、保险等金融机构及其他企业、政府管理部门等机构任职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就 业 概 况 

平均薪酬排名

统计样本人数最多前 20 个本科专业的薪酬情况

金融学专业广东最强

(数据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就 业 前 景 与 方 向 

金融学专业近年来一直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金融学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前景好、收入高,是吸引众多考生报考的重要原因。该专业也被人们戏称为最有“钱”途的专业。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就业:

(1)商业银行,包括四大行和股份制商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

(2)证券公司,含基金管理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

(3)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大型企业财务公司。

(4)金融控股集团、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担保公司。

(5)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

(6)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这是金融业监督管理机构。

(7)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

(8)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通常为保险方向。

(9)国家公务员序列的政府行政机构如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

(10)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处等。


金融学专业广东最强


注意不同的学习方向可以从事的职业不同,但又是互通的,可以选的职业范围非常广哦~


 开 设 院 校 

以下是广东省所有开设该专业的学校,已经为你们按照文理科分好类啦。

广东省开设该专业的高校排名(理科)

金融学专业广东最强


广东省开设该专业的高校排名(文科)

金融学专业广东最强


看图说话,广东省开设了金融学专业的有22所高校,这些学校文理科均有招生,是不是很激动?有兴趣的同学就来跟本肥一起看看金融学专业的特色院校吧。


一、中山大学*

1、专业特色及影响力

中山大学金融学系是中山大学金融学科的核心构成部分,招收攻读金融学专业博士学位、金融学科学硕士学位、金融专业硕士学位以及学士学位的学生,并为EMBA、IMBA学生提供金融方向课程,其本科和硕士项目为美国金融分析师协会(CFA)课程合作伙伴项目。金融学系的教学科研具有明显国际化特色,多采用国际著名大学通用的教材,部分本科基采用英文授课,注重与国际国内学术界和知名大学的学术交流与学生的交换访问。


该院校的软件工程专业第四轮学科评估(B+),是省级重点学科、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省级专业改革试点、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二、暨南大学*

1、专业特色及影响力

暨南大学是国内高校中最早设立的国际金融专业之一的高校。该校金融学本专业的主要特色有:

①大口径、宽基础。作为华南地区惟一的国家重点学科,学科基础雄厚,为学生创造了一个广泛而坚实的学科基础;

②突出资本市场教学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借助强大的学科平台,重点向资本市场理论与实践倾斜,不仅使前沿的科研成果直接用于教学,而且还辅助以股市仿真、实习等实践教学,使学生毕业后能够迅速融入工作。

③服务于地方建设,为政府决策、企业发展提供咨询和支持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


金融学专业广东最强


2、课程设置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金融计量学、国际金融、货币银行学、保险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西方金融理论、中央银行学、国际结算、国际投资、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工程、风险投资、金融会计与财务分析等。


三、华南理工大学*

1、专业特色及影响力

华南理工大学金融学专业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该专业贯彻“重人品、厚基础、强能力、宽适应”的方针,注重结合理工大学学科基础,强调金融逻辑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培养专业基础实、理论功底深、综合素质高的创新型、复合型的金融人才。


2、课程设置

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管理、国际结算、金融会计、证卷投资学、金融风险管理等。


四、深圳大学*

1、专业特色及影响力

深圳大学金融学专业突出人才培养模式“双轨制”(“大众式”与“精英式”并举),强化专业技能“复合式”培养方案(金融基本技能与其他专业技能相结合);彰显专业理论与专业实训有机结合的“模块”课程设置。本专业另设数理金融实验班、投资科学国际接轨实验班、人保精英班实验班和CFA特色班,这四个特色实验班课程设置单列,学生在入学后选拔录取。 

该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2、课程设置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计量经济学、银行经营业务与管理、证券投资学、公司理财学原理、金融衍生工具、商业银行会计、金融工程、国际金融、国际结算、风险管理原理、保险学、金融税收等。


五、华南师范大学*

1、专业特色及影响力

该院校的金融学专业第四轮学科评估(C+),是博士后流动站,其专业特色为拥有金融学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及金融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经过近十年建设,已形成以数理金融、行为金融、网络金融为主要培养方向的学科特色。


2、课程设置

[学科大类课程]:金融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原理、计量经济学、经济法学、国际经济学等。

[专业领域课程]:投资学、商业银行管理、金融工程、证券投资技术分析、固定收益证券、保险学、期货市场、财务管理等。


六、汕头大学*

1、专业特色及影响力

汕头大学的金融学专业在2016年获批列入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和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点项目。在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方法方面与国际金融本科教育接轨,专业办学体系通过EPAS国际认证,并为学生提供多种境内外学习交流机会,提高国际交流能力。营造与精英培养模式相适应的学习环境,力求让每个学生都能结合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能力特长找到自我发挥的空间。


七、华南农业大学*

1、专业特色及影响力

学院经过几代人的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1)依托学科的带动性与拓展性,构建学科研究与专业教学的互动平台;

(2)基于专业的前沿性与交叉性,构建专业设置的复合型平台;

(3)运用实践的开放性与启迪性,构建学生创新能力的培育平台;

(4)通过管理的规范性与诱导性,构建质量不断提升的制度平台。


该专业是省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现代银行管理方法,具有一定实际操作技能的高级人才。


金融学专业广东最强


2、课程设置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投资项目分析、会计学、计算机应用、银行会计、统计学、保险学、国际结算、证券投资、商业银行业务、银行经营管理、各国货币银行制度、经济法、票据法、信托投资实务、农村金融。


八、广州大学*

1、专业特色及影响力

广东省作为经济发达的沿海省份,集聚了大量国际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对中高端金融才的需求量非常大,人才供需存在较大缺口。这就是广州大学院校金融学专业的社会发展前景或典型的、值得推介的“专业故事”。

学校拥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1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1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金融学专业为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


2、课程设置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投资学、财政学、证券投资学、财务管理、计量经济学、中央银行学、国际金融、保险学等。


九、广东财经大学*

1、专业特色及影响力

该院校金融学专业第四轮学科评估(C+),是广东省高校名牌专业,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2009年又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0年《货币银行学》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金融学科是省级重点学科。金融学专业现有21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10名,副教授6名;博士19名等优秀师资,金融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


2、课程设置

金融学、国际金融学、投资学、会计学、公司金融、微观经济与宏观经济学、保险学原理、金融工程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证券投资学、金融企业会计、金融计量学、金融营销、金融风险管理、国际结算、固定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管理等。


十、广东金融学院*

1、专业特色及影响

金融与投资学院前身为广东金融学院金融系,为广东及华南地区金融机构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受到了金融机构的普遍好评。学院金融学专业是第四批全国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并且先后被评为教育部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广东省重点学科,以本院为主要依托单位的金融学科实验教学中心先后被评为省级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课程设置

金融学、国际金融学、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商业银行经营学、国际结算、投资学、外汇交易、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金融监管、国际信贷理论与实务、货币市场理论与实务等。


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除了上述课程之外,另外开设:伦理与职业标准、定量分析、衍生品投资、投资组合管理、另类投资等10门全英课程。


金融学专业广东最强


除了以上学校,还有一些学校不可忽视。像广州商学院等院校的金融学专业是第四批全国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想留在广东读金融学专业的同学这些学校不要错过哦!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志愿填报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