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教育局快讯

广州科教城11月动工!哪些学校进驻...?

2019/10/22 16:53:47   来源:教育   阅读:1156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2年提出广州科教城的开工时间定了!11月下旬开工!22年9月交付新生使用!10月14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科技教育城项目开工动员会筹备会议。会议议定2019年11月下旬在科技教育城现场举行项目开工动员会,并争取于2022年9月份前完成第一期工程整体建设并交付使用。广州科教城规划效果图按领域分为3个组团一期工...






2012年提出

广州科教城的开工时间定了!


11月下旬开工!

22年9月交付新生使用!


10月14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科技教育城项目开工动员会筹备会议。会议议定2019年11月下旬在科技教育城现场举行项目开工动员会,并争取于2022年9月份前完成第一期工程整体建设并交付使用。

广州科教城11月动工!哪些学校进驻...?


广州科教城11月动工!哪些学校进驻...?


广州科教城规划效果图


按领域分为3个组团
一期工程有13所职业学校



广州科教城的建议方案于2012年11月提出,2013年启动规划,拟引入24所职业院校,以共享教育资源。

根据原先规划,科教城项目位于增城朱村街,建设总面积将达30平方公里,分一期、二期和远期建设。一期包括13所职业学校及1处技能人才公共实训鉴定基地。


广州科教城11月动工!哪些学校进驻...?



根据2013年发布的规划,这13所院校按领域分为交通运输组团、城市建设工程组团、工业制造和信息化组团3个组团。每个组团均拥有一所高职学院(技师学院)和若干中职学校(技工学校),相近专业类别院校的办学层次实现由中职到高职的覆盖。


交通运输组团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职院校)
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中职学校)
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技工院校)


城市建设工程组团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高职院校)
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中职学校)
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技工院校)
市公用事业高级技工学校(技工院校)


工业制造和信息化组团
市工贸技师学院(技师学校)
市轻工职业学校(中职学校)
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中职学校)
市高级技工学校(技工学校)


其他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中职学校)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中职学校)


已有学校破土动工
周边规划地铁经过


目前,科教城一期规划用地16185亩,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并且一期安置区也在加快建设中。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龙头”项目进展最快,根据该校官网10月16日发布消息,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科教城新校区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目前施工正进行中,初步预计2022年9月全部建成进驻使用。除此之外,第一批拟开工的院校还包括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广州幼儿师范学校、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这3所院校。


广州科教城11月动工!哪些学校进驻...?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迁建工程(效果图: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


未来科教城周边交通也将“大爆发”,根据今年5月份广州市政府采购网公布的一则招标公告显示,广州地铁27号线自现14号线新和站,经知识城、科教城至增城新沙,远期预留延伸至东莞的条件。


有你母校吗?
广东一批高校拟改名



除了科教城,近段时间,广东这几家高校有新动向!


9月10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对广州交通大学等4所学校进行实地考察的公示》。近期,广州市政府申请设立广州交通大学、佛山市政府申请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更名为广东科学技术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申请转设为广州理工学院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申请转设为广州工学院。

广州科教城11月动工!哪些学校进驻...?

广州科教城11月动工!哪些学校进驻...?


列入考察的学校名单??

广州科教城11月动工!哪些学校进驻...?


ps: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表示,目前公示的名称“广州工学院”只是一个方案,该校已启动新方案——申请更名为“广州软件学院”。


广州这么多学校
都有新建设新发展,
有你的母校吗?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标签:广州科教城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教育局资讯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