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升初快讯

广州最好的初中学校是哪间?(2019广州小升初名校排名榜)

2019/10/23 9:49:56   来源:升学小能手   阅读:1741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最好的初中学校是哪间?(2019广州小升初名校排名榜)很多小四小五的家长都说,不知道某某学校怎么样,某某学校和某某学校哪个好?想看一个简单明了的学校排行榜!但是学校排行榜这个东西其实很难做,即使我们在网络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对很多学校的了解也只是一点皮毛而已,更何况学校还有很多没有公布的细节,所以,做这个排行也纠结了...

广州最好的初中学校是哪间?(2019广州小升初名校排名榜)


很多小四小五的家长都说,不知道某某学校怎么样,某某学校和某某学校哪个好?想看一个简单明了的学校排行榜!

但是学校排行榜这个东西其实很难做,即使我们在网络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对很多学校的了解也只是一点皮毛而已,更何况学校还有很多没有公布的细节,所以,做这个排行也纠结了很久。

我们根据学校近几年的中考成绩,家长口碑(比较虚的东西了,可能也有些印象模糊之处)等做了一个广州小升初学校排行,参与的包括部分公校、热门民校、部分重点班,没有中考成绩的未加入排行。

本次排行,仅代表个人观点,无意贬低学校。如果觉得不合适,欢迎给我们留言,一家之言,就作为一个讨论吧!

广州最好的初中学校是哪间?(2019广州小升初名校排名榜)

越秀区

超第一梯队是四大公校的重点班(执信奥班、二中火箭班、省实南山班、广大附黄华路课改班),这个划分应该大家心里都默认了;

二中应元、育才实验属于第一梯队的学校,每年在小升初的家长里几乎是听的最多的,中考成绩也非常好。

准第一梯队是各个公校里面的重点班,例如七中重点班、八一实验重点班

第二梯队主要就是四大公校和铁一、侨外,这些学校历史悠久,办学质量优秀,但是电脑派位和对口直升占了大部分,所以出口成绩没有占优势。

第三四梯队争议可能较大,可能有些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成果还是有些差距。欢迎交流。

天河区

最近几年天河区的中考平均分排名有明显上升。2015年全市排名第7;2016年排名第6;2017年排名第4;2018年排名第4;更重要的是天河有全广州大部分的孩子都想去的学校:华附、天外、天省等。

超第一梯队:华师附中众望所归!小升初家长口中说的“神学院”,应该是全广州几百个初中学校里,唯一一个有外号,而且一听就知道是哪所学校的吧?

第一梯队里的学校,天外每年的中考成绩都非常亮眼,天外第一届中考的平均分就达到了734.78,位居全市第二。而2016年的中考平均分成绩更是超过了所有学校,位居全市第一!高分生也特别多。

第三梯队有华工附中,再接下来是广州中学、天河中学、113中、华颖外国语等。

海珠区

六中珠江目前有三个校区,而位于鹭江校区的课改班是成绩最好的,其次是万胜围,最后是逸景。值得一提的是六中课改班的的成绩非常厉害,有不少手拿各种船票的家长放弃了天省也放弃了华附神学院,选择了六中课改,可见其魅力之大。

中大附中考700分以上人数占比,近年均稳定在70%以上。另外,中附虽然是民校,但由于每年要招80-100个左右的教工子弟,对均分和高保率均有一定影响。如果单算社会生源,其均分和高保率,丝毫不输其他一线民校。

海实院士班,院士班作为海实的重点班,中考成绩非常突出,2016年中考平均分732.92分,很强大!比育才实验、六中课改、二中应元还高!

南武、97中、五中、江南外国语(北校区)则属于差不多层次的学校。

荔湾区

说到荔湾区,荔雅一枝独秀,同白云广雅一样,荔湾广雅都属于广雅教育集团的。荔湾广雅的成绩会比白云广雅好。

在二三梯队里,荔湾区的可选择性还是比较多的。四中聚贤、真光实验,也非常受家长关注。

白云区

在广州,广大附有4大民办校区,分别是白云广附、黄埔广附、花都广附以及南沙广附,其中,白云广附是办学成绩是最好的,属于白云区第一梯队的学校。

第二梯队白云广雅、华附新世界,表现也非常亮眼。第三梯队有培英实验等,第四梯队有景泰中学、桃园中学等,各层次都能有选择。

番禺区

番禺区优质的公办和民办也不少,第一梯队当属广大附中(大学城)大奥班。

香江育才实验,属育才教育集团,首年中考成绩就超过700分,属于第二梯队学校。番禺华附属华附教育集团,教育实力和资源都很高,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外还有仲元实验、祈福英语实验等。

番禺区不错的公校有桥城中学,中考平均分多年位居全区公办学校第一;铁一亚运城中考成绩也不错。

黄埔区

准第一梯队里,二中苏元和越秀区的二中应元一样,都是属于二中教育集团,但成绩会稍差些。

黄埔广附去年的中考成绩异常亮眼,平均分720.6分,位居全市第一。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广州初中学校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