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升初快讯

小升初看过来:广州2019小升初时间安排!

2019/10/24 12:04:09   来源:广州爱智康   阅读:1631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2020年小升初时间还没出来,很多家长已经关注今年的小升初到底怎样啦。参照2019年,在此有几个关键点需提醒家长注意:广州2019小升初时间安排6月15日前小升初公办学校电脑派位志愿填报、对口直升资料等核对工作6月25-28日各区会从中选择两天来进行小学毕业考,考试由学校自主命题6月29日广州市外国语开始并完成招生...

     广州2020年小升初时间 还没出来,很多家长已经关注今年的小升初到底怎样啦。参照2019年,在此有几个关键点需提醒家长注意:


广州2019小升初时间安排

6月15日前
小升初公办学校电脑派位志愿填报、对口直升资料等核对工作


6月25-28日
各区会从中选择两天来进行小学毕业考,考试由学校自主命题

6月29日
广州市外国语开始并完成招生

6月30日
各区外国语开始并完成招生

7月3日
全市各公办初中开始并完成招生

7月5-6日
民办初中网上报名

7月7日
民办初中招生,7月14日前完成

7月15日-17日
民办初中第一次补录

8月26日-27日
民办初中第二次补录

1、老三区学生需充分考虑公办初中志愿填报顺序


按要求,6月15日完成小升初公办学校电脑派位志愿填报核对工作。这就意味着老三区家长必须在5月份认真考虑电脑派位志愿顺序的问题。

举个例子:
某所小学的学生,可以填报的初中学校包括:执信本部、广大附中、十七中、恒福中学、豪贤中学、华侨外国语。家长需要考虑:

1、哪些是优质学校?如何判断?
2、怎么样可以去到好学校?尽量避坑?
3、志愿学校如何排序?
4、中考政策对小升初报考有哪些影响?

填报志愿时家长一定要从多个维度去考虑并有技巧地填写,90%的家长会将最优质的初中填写在第一志愿,但是学校录取名额非常有限,这种情况学生很有可能会被派到最不理想的学校。

2、清晰毕业考试时间


6月25-28日  各区会从中选择两天来进行小学毕业考,考试由学校自主命题。根据过往经验,考试难度不大,建议同学们认真进行毕业总复习,多做模拟卷。这个也是对小升初知识系统复习的过程,可为之后民校面谈做一定的准备。

3、公办学校招生安排与结果


关注外国语和电脑派位、对口直升的时间,及时获悉公办录取的结果,再进一步考虑是否报考民办初中。

6月29日:广州市外国语开始并完成招生
6月30日:各区外国语开始并完成招生
7月3日:全市各公办初中开始并完成招生

4、按时完成民办初中的报名


按要求,7月5日8点至7月6日23点,民办初中学校网上开始学生报名。请各位家长认真阅读以下操作指引,提前准备好一切所学的证件号码,以及上传的所需材料。民办初中学校通过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发出面谈通知,家长需及时关注并带孩子按要求前往学校面谈。

再次提醒,任何同学欲入读民办学校,必须进行网上报读流程。否则民校将不能录取。

5、及时确认民办初中录取并明确补录时间


按要求,7月7-14日民办初中开始进行招生录取,一、二梯队民校基本在前2天就会完成招生工作,并于当晚或第二天公布录取结果。

民办初中学校通过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向拟录取的新生发出预录取通知,家长收到预录取通知后必须及时完成网上确认程序。

个别学校可能会有补录名额,家长要密切关注学校的通知。三四梯队民校的招生会再进行1-2天,还没有被录取的学生要积极去参加学校组织的招生活动。

2019年小升初基本在7月14日就会尘埃落定,只有小部分学校或学生会有微调。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小升初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