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勇夺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三连冠

2019/10/24 17:33:30   来源: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勇夺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三连冠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广科院”)机器人团队继今年8月勇夺FIRA机器人世界杯冠军之后,再传捷报。在机器人学院余正泓博士、马子乾博士、郑婉君博士以及冯海杰高工指导下,由邹子平、张又丹、陈素锦、黄梦彩、伍珊珊、肖汉为等6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第21届中国机器人...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勇夺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三连冠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广科院”)机器人团队继今年8月勇夺FIRA机器人世界杯冠军之后,再传捷报。

   在机器人学院余正泓博士、马子乾博士、郑婉君博士以及冯海杰高工指导下,由邹子平、张又丹、陈素锦、黄梦彩、伍珊珊、肖汉为等6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第21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上艰苦拼搏、敢于亮剑,战胜来自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重点本科院校参赛队伍,勇夺仿人机器人短跑、障碍跑、举重三项冠军!至此广科院机器人团队已获得该项赛事2017、2018、2019三连冠的骄人成绩!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团队获奖留影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共设12类49种比赛项目,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78所学校的1000余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参赛人数及队伍为历届之最。同时,该项赛事也是我国首个提出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为国内该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中央人民网、CCTV等媒体都对该赛事进行了广泛报道。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比赛现场


   五年来,广科院机器人学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围绕机器人环境感知与人机交互、仿人机器人机械结构设计与优化、无人机运动控制等前沿科技领域,组建了一支学术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的年轻化高素质师资团队,带领学生通过采用组建机器人协会、开展模块化教学、参与纵横向研究课题、冲击国内外各类竞赛等多种培养方式,取得了一批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以及技术创新产品,同时培养了一批技术精湛的优秀学子,毕业后成为了相关高科技企业的研发骨干和中坚力量。机器人团队的实力也逐步被国内外同行认可,在业内形成较大影响力!






标签: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