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9教职工合唱大赛

2019/11/5 10:55:59   来源: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9教职工合唱大赛桃李相映,秀建院学府,书声琅琅胸怀匠心;流溪滔滔,颂辉煌复兴,欢歌嘹亮筑梦天下。10月30日下午,我院隆重举办教职工“百歌颂中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400多名教职工用豪迈的歌声,畅想生活的美景,歌颂繁荣的时代,祝福伟大的祖国。  本次比赛由学院...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9教职工合唱大赛


桃李相映,秀建院学府,书声琅琅胸怀匠心;流溪滔滔,颂辉煌复兴,欢歌嘹亮筑梦天下。10月30日下午,我院隆重举办教职工“百歌颂中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400多名教职工用豪迈的歌声,畅想生活的美景,歌颂繁荣的时代,祝福伟大的祖国。

  本次比赛由学院工会委员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处联合主办,共计10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学院党委书记叶飞松,副书记李爱卿,陈跃军、杨少锋、高歌、蔡东副院长等出席比赛,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不忘初心:为建院加油,为祖国喝彩

  本次比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展开,每支代表队需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与一首自选曲目。赛前,学院工会负责人李建辉对筹备工作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大量学生志愿者提供现场服务,各队进行了精心筹备和彩排,精选了道具和服装,在编排歌曲时,将独唱、清唱、轮唱、手语、舞蹈等表现形式融入其中,参赛教职工们踊跃参赛,以歌咏志、以歌抒怀,充分展示团结向上和激情昂扬的精神风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文化大餐。

  比赛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爱卿致辞,她指出:2019年是极具意义的一年,新中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我院新校区首期工程建成使用,办学规模首次突破一万人,我院在实现强校梦的征程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她希望参赛教职工放开歌喉,纵情高唱,把对党的热爱,把对祖国母亲70年生日的祝福,把对美好生活的美好心愿,都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之中。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合唱比赛正式开始。参赛教职工们衣着齐整,热情高涨,井然有序地走上舞台,在悠扬的伴奏与热烈的掌声中,共同唱响主旋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欢声雷动:弘扬主旋律,唱出精气神

  红旗飘扬,歌声嘹亮!首先登台亮相的是机电工程系教师,一曲《我爱北京天安门》,节奏明快,铿锵有力,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机关一队带来的《我爱你中国》,唱出了老师们祝福祖国、讴歌幸福生活的心声。建筑信息系教师演唱的《歌唱祖国》气势昂扬,展现了中华民族的自信与担当。经济管理系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融入教职工手语表演,将老师们对党的赤诚的爱,抒发地淋漓尽致。

  一首首脍炙人口、传唱至今的经典红歌,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建筑工程管理系带来的《爱我中华》,激情澎湃,歌声齐整,使全场氛围瞬间热烈。建筑与艺术系演唱的《我的中国心》,激起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机关三队演唱的《天路》则抒情婉约,展现了人们内心深处对生活和民族梦想执着不变的美好追寻,令人赞叹不绝的,是该队在歌唱过程中融入了优美的舞蹈,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也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

  机关二队《走进新时代》演绎了时代精神,礼赞了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现代商务与管理系别出心裁,特地请来教职工子女合唱,婉转优美的童音在现场回荡,该队合唱的《龙的传人》气势磅礴、震撼人心。土木工程系衣着典雅,所演唱的《思念》,节奏明快,旋律优美,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视觉及听觉上的双重享受。

华丽篇章:砥砺前行,筑梦未来

  绚丽的舞台、嘹亮的歌声、整齐的服装、动人的音乐……,现场观众反应热烈,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各支队伍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台缤纷多彩的视觉盛宴。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们能,建院行”的精神,也为全院教职工实现强校梦注入了新的活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关三队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机关二队与机关一队获得二等奖,建筑艺术系、建筑信息系与土木工程系并列三等奖。(文:田振华,图:阳金保)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会场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叶飞松出席并为机关三队颁奖一等奖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李爱卿致辞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系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机关三队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机关一队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经济管理系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工程管理系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机关二队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商务与管理系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信息系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与艺术系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土木工程系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李爱卿副书记为二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陈跃军副院长为三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杨少锋副院长为“优秀组织奖”获奖队伍颁奖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院领导与参赛队合影





标签: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