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大学遗憾排行榜,你还有多少遗憾?

2019/11/5 14:23:37   来源:教育   阅读:1260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大学遗憾排行榜,你还有多少遗憾?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可我们却转眼各奔东西我们在如诗如画的夏末到来很快的,又将在某个烧灼滚烫的初夏离开......近日,微博上一则“大学遗憾排行榜,你还有多少遗憾?”的帖子被众网友转发,校园里的匆匆时光到底有些什么样的遗憾呢今天,给大家分享“大学遗憾排行榜”,看看有没有你的身影,如果暂时没有...

大学遗憾排行榜,你还有多少遗憾?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可我们却转眼各奔东西

我们在如诗如画的夏末到来

很快的,又将在某个烧灼滚烫的初夏离开

......


近日,微博上一则“大学遗憾排行榜,你还有多少遗憾?”的帖子被众网友转发校园里的匆匆时光到底有些什么样的遗憾呢


今天,给大家分享大学遗憾排行榜,看看有没有你的身影,如果暂时没有,希望这些遗憾,别让它在自己身上发生。


大学遗憾排行榜,你还有多少遗憾?


没有读书学习是硬伤


升入大四,三年专业成绩、综合成绩排名时,才知道自己与“学神”“学霸”们的差距。保研、留学、找工作要成绩单时,好多同学开始追悔当初为何没有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为何没有留恋书海、陶醉书香,为何没有就某个学术问题和老师深入交流……


当然,几家欢喜几家愁,也有同学因为没有挂过科、没有参加过补考而觉得大学“不完整”。总之,作为学生,与学习相关的遗憾总是那么多,“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却没有勇气转系”“没有迎着晨曦背过单词、课文”等等。


有人说大学是勤奋者的象牙塔,也是落后者享乐的温床。由此可见,大学相对充足的课外时间为大学生提供了各自发展的空间。


没有工作实践很后悔


假期的工作实习并不只是为了挣外快,更多的是为日后就业打基础。


从今年夏天就开始找工作的曾同学深深认识到了这一点。他从8月底开始求职,如今校招、宣讲会过了一批又一批,但是他的工作依旧没有着落,部分原因是他的专业成绩不理想,但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他没有任何实习经验。大部分同学都会在大二或者是大三的暑假找单位实习,但是曾同学觉得工作以后假期旅游机会就不多了,所以他每个假期都会四处游玩,压根没有实习履历。这就直接导致他在递交简历的环节就被刷掉,如今后悔不迭,没想到自己的贪玩会误大事。


大学四年,看似时光悠长,但是稍不留神,就成了匆匆那年。没有一项科学的规划和良好的执行,留遗憾是大概率的事情。有些遗憾就算力挽狂澜也于事无补,有些遗憾还来得及弥补。


没有技能培养干着急


面临求职的苏同学在准备简历的时候犯了难,回顾大学这几年,除了看书考试,完全想不起来自己还做过什么。她不禁回忆起高中时期学校要求每个人做的 “成长档案袋”,里面夹着各种课外活动项目、获奖证书、自我总结的纸质版,当时她觉得费时费力,可如今她非常后悔为什么大学期间自己没有做这样一个档案袋,“除了和同学聚会的照片,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放进自己的成长记录里”。


很多同学会想,证书没用,考也是白花钱,还是要靠个人实力。但是校园招聘会上,稍微好一点的公司,都会要求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有些专业还会有特殊要求,譬如会计专业要求有会计从业资格证。


同学们要明白,考证是不能盲目地什么证都考,而是要去考有价值、对自己有用的证。


没有兴趣爱好添平淡


大学可能是我们这辈子除了退休,拥有最多空闲时间的阶段了,结果我们躺在宿舍的床上念完了整个大学。我们本可以学驾照、学跳舞、学外语、考雅思…...可是却再也没有这样的时间去做这些事了。


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不少毕业生在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时发现,自己却错过了很多锻炼、提高自己的机会。


没敢说出的表白


在大学的时候遇见了一个很喜欢的人,但是他/她太优秀了,哪怕我在拼命的好好学习,努力的想让自己变的更好,也一直没有鼓起勇气去接近他/她。


毕业好几年了,有时候还会想起他/她,还是会怪自己当初怎么不勇敢一点。


没有听过图书馆的闭馆音乐


图书馆见证了无数学子为理想学习奋斗的痕迹,也萌芽了很多美好的大学恋情。


然而,直到现在,仍旧很多人感叹还没有听过图书馆的闭馆音乐。


没有坚持运动和成功减肥


想当初高考拼搏,只靠身上这八九十斤。哪料想大学食堂和校门口的小吃街,生生把我们养胖20斤,加之我们“坚持不懈地”在宿舍躺尸,体重只增不减,最后变成了一个颓废的胖子。


减肥计划列了一大本子,瘦身教程收藏了无数,辅助工具买了一大堆,但每次都是嫌跑步太累,瑜伽太无趣,节食受不了,吃药还有副作用,总是下定决心从下一顿开始减肥。操场上那么多人在跑步,终究还是不会多我一个......


没有纯为兴趣学过一门课


说起大学的选修课,很多人选课的原则只有一条:考试好过就行!大家选课就是单纯为了拿学分,至于能不能学到东西,自己有没有兴趣……这些我不care!


没有常回家看看父母


大学的时候,觉得每周和父母通电话是任务,还是离爸妈远远的比较自由。毕业后却变得越来越恋家,可惜已经没有寒暑假了,而且因为工作忙,回一趟家也越来越不容易。


没有主动参加过一个社团组织


大学的时候学校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社团组织,室友们都兴冲冲地报了好多个,每周都有活动要参加,也因此认识了好多志趣相同的好友。


而自己却只是看热闹,一个都没有参加过。离开大学以后,就可能很难再有精力和时间,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毫无功利心的聚在一起了。


没有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


高考结束,当我们拿到大学志愿填报表,看到各种细分的专业时,整个人彻底蒙圈了,不知道那些专业是学什么的,也不知道适不适合自己。


于是,父母让报哪个专业就报了,大家都说哪个专业热门就报了。等去了学校,才发现自己一点都不喜欢自己的专业。


因为不喜欢,专业课在我们眼中就成了学校安排的任务,平时的作业随便糊弄过去就行,期末考试及格就好。我们从来没有深入了解过自己的专业:这个专业的牛人大神、这个专业的行业前景、这个专业的发展方向。


直到面试那一天,HR问道:“你如何理解你的专业的?”


没有练就一项让自己立足社会的本领


走出校门,考试分数也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可是,直到进入社会,我们才发现,原来社会看重的还有社交能力、组织能力......


可除了考试,我们好像啥都不会,有的可能连考试技能也丧失了。


没有和舍友推心置腹的谈过


大学中,几个人能从天南海北聚到同一个屋檐下,是种缘分。但是往往几个人之间有很多矛盾没有化解开,相处不来。在大学,从没有和舍友推心置腹的谈过心。


没有利用学生证半价去景点


学生证去很多景点都是有优惠的,没在学生证有效期内去更多的地方看看,感觉亏了。


没有走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大学校园那么大,平时取个快递都要骑自行车,除了生活学习密切的地方,连学校的其他学院都没有逛完过......


没有旁听过课程


大学里面提供了各种各样的选修课程,相信大家都会对除了本专业之外的,其他课程有所兴趣吧,但是很多人选课的原则只有一条,那就是好不好过!至于能不能学到东西,都不重要。


目标没有完成


还记得刚进大一时为自己定的那些个两页纸的“小目标”吗?


“我要当学霸”、“我要拿奖学金”、“我要减肥”、“我要甜甜的恋爱”......


这些曾经的“豪言壮语”都没有实现,那两页纸却贴满了明星的照片。


没有谈一场恋爱


都说离开大学,可能再也遇不到不掺杂物质的纯纯爱情了,可我们在大学也没遇到……


没有毕业旅行


和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同,毕业旅行更像是一种仪式,和那些与你共度青春的人,一起为自己学生时代画一个别致的句点,错过这个时间,再多的旅行也替代不了。


网友大型追悔现场


@邻座的舒婷cc:没有拿奖学金吧。
@嘉欣kebi:没有和朋友们多去旅行。
@黄楷文:没能保研,没能发sci。
@笑忘歌_yang:网赌,欠了一万七。
@我已经看不见你:没谈过一场正儿八经的恋爱。

@南一荨也:大二挂了一科,让我丢了学年奖,入党推迟,优干,优毕没了!

@Feb_柒:整天想努力奋斗却没有付诸行动。

@biubiubamX:没有好好锻炼。

@林深时见鹿丶:选错专业。
@胖橙球:没有利用好时间好好塑造自己提升自己。
@黄饽饽想吃饭:挂科。
@cy999127:要毕业了,手上一个证的没有。
@寻一颗自己的星:图书馆这么多书没有好好利用资源。
@深陷黑夜里:拖延症还没治好。

@荔枝胗:没进部门没加社团,三年来都只在班里工作,局限在班里了。

@汐颜兮梦夕薇兮陌:没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青春如画你如诗789:四级考五次都没过。
@千玺正牌老婆呀:没有拿最多的那个奖学金,遗憾死。
@金鱼or鲸鱼:没有好好学英语。


没有遗憾就是不完整的大学。因为有遗憾,所以才有怀念。


愿你不要拘泥于过去,请你珍惜现在。如果目标还没完成,把握今天,走好今天的路,每一天都有一些新收获,每一天都要进步一点点,青春才不会只有遗憾。加油,路就在脚下!




来源:综合自西安晚报,转载请注明来源;

声明:刊载本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联系qq:5996-0221,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标签:大学遗憾榜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