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2020高考选科分析:暨南大学选物理可报98%,历史可报52%,6科任选可报46%的专业

2019/11/5 14:28:05   来源:教育   阅读:1314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了解广东高考改革,可在公众号发送“改革”;更多院校选考科目分析,可发送“选考科目”。专题:新高考选科分析2019年4月23日,广东省新高考改革方案公布(点此看方案),实行“3+1+2”的方案,即考生除了语数外3门必考外,先在物理和历史中选择1门,再在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中选择2门。新高考录取时,考生的选考科目必...

了解广东高考改革,可在公众号发送“改革;更多院校选考科目分析,可发送“选考科目 


专题

:新高考选科分析


2019年4月23日,广东省新高考改革方案公布(点此看方案),实行“3+1+2”的方案,即考生除了语数外3门必考外,先在物理和历史中选择1门,再在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中选择2门。


新高考录取时,考生的选考科目必须与填报的专业要求相同才有机会被录取。


2019年8月21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拟在广东省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的公告》发出,全国高校招收广东考生的选考科目要求明确。(点此查询各校要求


公告提醒考生:因高校院系及专业(类)调整等原因,具体的招生高校及招生专业(类)可能会有调整变化,2021年在广东招生高校及招生专业(类)以2021年公布的院校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为准。请大家留意官方公布消息,也将会及时向大家介绍。


由于院校很多,为大家介绍每院校的选考科目情况。在  公众号发送“选科”可以看到其他学校的分析。


暨南大学
2021年广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暨南大学2021年高考招生的专业有100个(详细要求附后)。

一、首选科目:

①物理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98个,占比98%。其中有48个专业只招物理,50个专业是物理与历史兼招。

②历史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52个,占比52%。其中有2个专业只招历史(汉语言文学、历史学),50个专业是物理与历史兼招。

二、再选科目:

再选科目共有6种情况:不提科目要求;政治必选;地理必选;化学必选;化学与生物均可;政治与地理均可。

①只招历史的2个专业:汉语言文学要求政治或地理均可;历史学要求必选地理。

②只招物理的48个专业:27个不提科目要求;15个要求化学与生物均可;6个限选化学(应用化学、材料物理、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包装工程)。


③物理或历史均可的50个专业:46个不提科目要求;4个限选政治(法学、知识产权、国际政治、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

以看到,有46个最“佛系”(6科任选都可以报),占比46%。

三、暨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情况:

2017年国家公布了“双一流”名单(点此看全部名单),暨南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的是学(自定)。

该专业首选科目仅物理,再选科目要求化学或生物有1门即可。

四、艺术、体育类专业:

体育类的体育教育;艺术类的音乐学、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美术学等专业,对考生的6个科目不作限制,任选都可以报。

五、医药、食品等相关专业:生物或化学有1门即可

首选科目均为物理,再选科目有化学或生物1门即可,包括这些专业: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制药、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药学、中药学、护理学


六、首选和再选专业数量占比表:


2020高考选科分析:暨南大学选物理可报98%,历史可报52%,6科任选可报46%的专业



七、暨南大学2021年拟在广东招生的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表


2020高考选科分析:暨南大学选物理可报98%,历史可报52%,6科任选可报46%的专业


更多院校分析,在 公众号发送“选考科目”


微信平台

让考生成为自己的专家



  小程序:

“我要考大学”


各类招考政策  各校招生章程

全国高校介绍  投档和专业分

知识方法梳理  咨询交流进步

按排位或成绩查往年可填志愿


点击下图马上使用↓↓


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 “在看” 行不行!!!

2020高考选科分析:暨南大学选物理可报98%,历史可报52%,6科任选可报46%的专业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新高考选科分析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