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喜获iGEM金奖及最佳项目提名奖

2019/11/8 15:40:29   来源: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喜获iGEM金奖及最佳项目提名奖美国时间11月4日下午,为期4天的第十六届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GeneticallyEngineeringMachineCompetition,iGEM)在美国波士顿海因斯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SZPT-China首次参加...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喜获iGEM金奖及最佳项目提名奖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美国时间11月4日下午,为期4天的第十六届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ing Machine Competition, iGEM)在美国波士顿海因斯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SZPT-China首次参加本次大赛,与世界顶级名校学生同台竞技,斩获金奖并获得含金量极高的最佳食品与营养领域项目提名奖。

SZPT-China代表队由深职院化生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等专业黄林森(队长)、陈绮彤、林秀文、何丽冰、吴卫佳、刘佳全、罗晓林、詹智浩、郭家铭、敬丹婷、任莉苗、黄家伟、叶晓峰、陈鸿杰等14名学生组成,化生学院张丽君教授、杨剑教授以及医护学院张艳明博士担任指导老师。

自去年11月起,SZPT-China队以AntihypertensiveProbiotic (降血压益生菌)为研究课题,耗时近一年,查阅资料、设计方案、实施实验、建立模型,同时加以社会社会实践、建立全英文网站,为降血压益生菌提供了可行性方案。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学院多次开展评审会和预答辩,邀请多名学者担任评委,全程以英文的方式进行交流指导,帮助其总结、提升。最终,该项目以选题新颖、实验设计巧妙、社会实践活动丰富、成果应用前景广阔、精彩的演讲与展示等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

据悉,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iGEM)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创办,是全球生物技术前沿领域合成生物学的顶级大学生科技赛事,社会及行业认可度极高,参赛学生的专业能力、组织与交流能力、英语水平及意志力得到全方位地提升。参赛队需要利用标准生物模块来构建基因回路、建立有效的数学模型,实现对精致复杂人工生物系统的预测、操纵和测量,并加以社会实践,现场答辩和海报展示等以完成比赛。本次竞赛吸引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为主体的375支队伍4000多名大学生参赛,中国地区共有128支参赛队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内唯一参赛的职业院校。





标签: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