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岭南师范学院教师喜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2019/11/8 15:47:35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岭南师范学院教师喜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总决赛一等奖11月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的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如期举行。各分赛区经过初赛、复赛...

岭南师范学院教师喜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11月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的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如期举行。各分赛区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59名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教学精英进行巅峰对决。岭南师院大学外语部范园老师以授课第一名的成绩挺进最后环节说课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范园老师最终夺得全国总决赛大学英语综合课一等奖(共3名)。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自2010年首创以来已是第十个年头,已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标杆赛事。大赛覆盖全国近千所高校,参与教师数十万人,对我国外语课堂教学产生了巨大的辐射和促进作用,成为培养优秀外语师资的摇篮和探索中国特色外语教学体系的重要途径。范园老师获得的该项成绩是迄今为止岭南师院大学外语教学取得的最佳成绩,凝聚着大学外语部自2004年以来持续不断的教学改革成果和大学外语部全体教师的集体智慧,充分体现了我校在实践教育部提出的“四个回归”、打造“金课”号召和以及“两型两性”办学定位的坚实实践。据悉,范园老师从4月份开始筹备参赛,在历时半年的备赛和参赛过程中,她无数次备课、磨课、说课、参赛,再备课、再磨课、再说课、再参赛,从校初赛,到省赛,再到国赛,范园老师毫无怨言。她虽身怀六甲,却没有耽误学生一节课,而且每次都能拿出更好的教学设计。大学外语部也多次举行集体磨课讨论,共同探讨教学,出谋划策,营造了非常好的团队作战氛围。范园老师不负众望,以其严谨的教学态度、扎实的专业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精湛的英语授课一举夺得国赛一等奖,为我校决胜2020增添光彩。

  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进一步扩大,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实施,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对外语人才的需求已不再只满足于把外语作为一种技能与载体,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扎实语言功底、将外语和其他学科专业相融合的跨学科背景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广受欢迎。为此,高等教育已吹响全面深化大学公共外语教学改革,为国家战略培养和储备“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国际化人才的号角。今天的世界需要中国,开放的中国需要高水平复合型外语人才,更需要有能把这些知识、能力融合贯通的高水平外语教师。我们祝贺范园老师取得的辉煌成绩,也衷心祝愿这位有情怀有才干的教学新秀在教育长空飞的更高更远。

岭南师范学院

范园老师在授课比赛中

岭南师范学院

范园老师在说课比赛中

岭南师范学院

颁奖仪式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岭南师范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