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2020高考选科分析:广州大学选物理近半专业可任选

2019/11/12 17:20:28   来源:教育   阅读:1295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大学2021年广东新高考选科要求广州大学2021年高考招生的专业(或专业大类,下同)有82个(详细要求附后)。一、首选科目:①物理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78个,占比95.12%。其中有34个专业只招物理,44个专业是物理与历史兼招。②历史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48个,占比58.54%。其中有4个专业只招历史,44个...


广州大学
2021年广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广州大学2021年高考招生的专业(或专业大类,下同)有82个(详细要求附后)。

一、首选科目:


①物理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78个,占比95.12%。其中有34个专业只招物理,44个专业是物理与历史兼招。


②历史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48个,占比58.54%。其中有4个专业只招历史,44个专业是物理与历史兼招。


物理和历史的可报专业数量比为1.625:1。


二、再选科目:


再选科目共有5种情况:不提科目要求;化学或地理均可;化学或生物均可;思想政治必选;化学必选。


①只招历史的4个专业:

其中思想政治专业只限再选科目为思想政治;

汉语言文学(师范、非师范)和历史学不限制再选科目;


②只招物理的34个专业:

28个不提科目要求;

再选科目为化学的有2个,为化学(师范、非师范);

再选科目为化学或生物均可的有4个,为生物科学(师范、非师范),环境工程,环境科学。


③物理或历史均可的44个专业:

40个不提科目要求;

再选科目为化学或地理均可的有4个,为地理科学(师范、非师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


可以看到,有40专业最“佛系”(6科任选都可以报),占比48.78%。


三、体育、艺术类专业:6科可任选


体育类的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等专业对报考没有限制,任谁都可以报。


艺术类的音乐学,舞蹈编导,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美术学,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对报考没有限制,任谁都可以报。


四、师范类专业情况:共17个专业


首选科目为历史的有3个专业,其中思想政治教育再选科目需选政治;
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的再选科目则无限制。

首选科目为物理的有5个专业,其中化学再选科目需选化学;生物科学再选科目为化学或生物均可。

首选科目为物理或历史均可的有9个,只有地理科学专业再选科目为化学或地理均可,其他8个专业对专业无限制要求。

五、首选和再选专业数量占比表:


2020高考选科分析:广州大学选物理近半专业可任选


六、广州大学2021年拟在广东招生的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表

2020高考选科分析:广州大学选物理近半专业可任选


更多院校分析,在 公众号发送“选考科目”


微信平台

让考生成为自己的专家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新高考选科分析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