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高考选科分析:广东药科大学,历史占3成,化学和生物很重要

2019/11/26 17:07:53   来源:教育   阅读:1208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考选科分析:广东药科大学,历史占3成,化学和生物很重要专题:新高考选科分析2019年4月23日,广东省新高考改革方案公布(点此看方案),实行“3+1+2”的方案,即考生除了语数外3门必考外,先在物理和历史中选择1门,再在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中选择2门。新高考录取时,考生的选考科目必须与填报的专业要求相同才有机...

高考选科分析:广东药科大学,历史占3成,化学和生物很重要

专题

:新高考选科分析


2019年4月23日,广东省新高考改革方案公布(点此看方案),实行“3+1+2”的方案,即考生除了语数外3门必考外,先在物理和历史中选择1门,再在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中选择2门。

新高考录取时,考生的选考科目必须与填报的专业要求相同才有机会被录取。

2019年8月21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拟在广东省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的公告》发出,全国高校招收广东考生的选考科目要求明确。(点此查询各校要求

1

公告提醒考生:因高校院系及专业(类)调整等原因,具体的招生高校及招生专业(类)可能会有调整变化,2021年在广东招生高校及招生专业(类)以2021年公布的院校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为准。请大家留意官方公布消息,也将会及时向大家介绍。


由于院校很多,为大家介绍每所院校的选考科目情况。在公众号发送“选考”可以看到其他学校的分析。



广东药科大学
2021年广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广东药科大学2021年高考招生的专业(或专业大类,下同)有51个(详细要求附后)。

1

首选科目


(1)物理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51个,占比100%。其中有35个专业只招物理,16个专业是物理与历史兼招。

(2)历史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16个,占比31.37%。

2

再选科目


再选科目共有3种情况:不提科目要求;化学或生物均可;化学必选。


(1)只招物理的35个专业:8个不提科目要求;25个化学或生物即可;2个必选化学(应用化学、医学检验技术)。


(2)物理或历史均可的16个专业11个不提科目要求;3个化学或生物即可(预防医学、中医学、护理学);2个必选化学(康复治疗学、卫生检验与检疫)。


(3)广东药科大学没有只招历史的专业。


综上,广药最“佛系专业有11个,占比21.57%。具体哪些专业,请见文末表格。


3

入选广东“冲补强”建设学科情况


2018年11月,广东省公布了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高校和重点建设学科名单,相当于广东版的”双一流“名单点此看广东版双一流名单)。


广东药科大学入选的学科是:中西医结合、药学、中药学。


与这些学科直接相关的专业有药学,中药学等,这些专业对考生选科需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为化学或生物。


4

医药、食品等相关专业


首选科目为物理皆可报。

再选科目方面,3个专业要求不提科目要求(生物医学工程、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草药栽培与鉴定)。

4个专业要求必选化学:应用化学、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卫生检验与检疫。

要求化学或生物有1门即可: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学、药学类、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药事管理、药物分析、药物化学、海洋药学、中药学类、中药学、中药制药、护理学等。

也就是说,化学或生物都没有选的同学,报不了广药的这些专业。


首选和再选专业数量占比表



高考选科分析:广东药科大学,历史占3成,化学和生物很重要



2021年拟在广东招生的专业

对选考科目的要求表



高考选科分析:广东药科大学,历史占3成,化学和生物很重要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广东药科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