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广东省2020年高考美术术科统考试题点评

2019/12/3 10:04:01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1254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省2020年高考美术术科统考试题点评我省2020年美术术科统考素描、速写和色彩三科试题符合《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美术术科考试说明》要求,难度适中,既能考查考生对艺术规律的认识水平,又给考生的艺术表现留有空间,能较好的体现美术术科统考要求。素描试题为女青年头像,该题对结构理解及表达有较高要求。重点...

广东省2020年高考美术术科统考试题点评

我省2020年美术术科统考素描、速写和色彩三科试题符合《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美术术科考试说明》要求,难度适中,既能考查考生对艺术规律的认识水平,又给考生的艺术表现留有空间,能较好的体现美术术科统考要求。


素描试题为女青年头像,该题对结构理解及表达有较高要求。重点考查考生的造型能力,考查考生的深入刻画能力和对画面整体效果的把控力。


速写试题由图片内容和默写内容构成。能够考查考生的造型归纳能力、形象记忆能力、动态及细节的表现力、构图和营造画面氛围的能力。能够考查考生观察生活及表现生活的能力。


色彩试题的图片内容和默写内容由不同质感、不同结构的物品组成,共同构成画面的色彩关系。考查考生对造型规律整体认识水平;考查考生的构图能力、形体塑造能力;考查考生分析和表现色彩的能力、色调的控制能力。


综合来看,我省2020年美术术科统考素描、速写和色彩三科试题更注重对考生美术基本功的考查,倡导对日常生活的深入观察,赋予考生更多的创新发挥的空间。


点评人: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副院长  许以冠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2020年高考 美术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