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2020高考首战!广东福建等31省市英语听说+听力时间汇总,这些考生每年要考两次

2019/12/13 17:41:59   来源:教育   阅读:1306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考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部分省市已经开始高考英语听力的安排。由于各地高招政策不同,各地市英语听力/听说考试安排也不同,(ID:)整理了各省市的高考英语听力/听说考试的时间安排,最快的9月就已经进行了考试。多个省市提前进行英语听力考试广东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20年6月广东省普通高考相关考试项目报名及考试时间安...



高考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部分省市已经开始高考英语听力的安排。由于各地高招政策不同,各地市英语听力/听说考试安排也不同,(ID:)整理了各省市的高考英语听力/听说考试的时间安排,最快的9月就已经进行了考试。

多个省市提前进行英语听力考试

广东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20年6月广东省普通高考相关考试项目报名及考试时间安排》,英语听说考试将于2020年3月7-8日(暂定)进行。



2020高考首战!广东福建等31省市英语听说+听力时间汇总,这些考生每年要考两次



考试内容:


1、考试时长:30分钟


2、考试形式:机考


3、考试分数:满分60分,最终计入高考总成绩的分值=卷面成绩(满分60分)×0.25


4、考试题型:A节模仿朗读、B节角色扮演、C节故事复述



2020高考首战!广东福建等31省市英语听说+听力时间汇总,这些考生每年要考两次



5、评卷方式:采用人工评卷和计算机评卷相结合的方式。


山东


考试时间:外语听力考试安排在2020年1月8日上午进行,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两次听力考试间隔约20分钟,考试时间为9: 00开始,11:00前结束。


准考证打印:考生须于2020年1月4日至7日(每天9:00至20:00)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自行打印外语听力考试准考证,考生登录信息平台时除需要输入个人登录密码外,还需输入接收到的手机短信密码。准考证需使用A4幅面白色复印纸竖向打印。考生须按准考证上的要求参加考试。


北京


考试安排:普通高考外语听力实行一年两考。英语科目听力第一次考试于2019年12月14日进行,第二次考试于2020年3月14日进行,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其他外语语种科目(小语种)听力第一次考试于2020年1月8日进行,第二次考试于6月8日进行。


第一次考试取得满分成绩的考生将不能再参加第二次考试。


英语听力机考考试时间:



2020高考首战!广东福建等31省市英语听说+听力时间汇总,这些考生每年要考两次



考生考试场次随机分配,考生按分配的场次参加考试。每场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


小语种听力考试时间:



2020高考首战!广东福建等31省市英语听说+听力时间汇总,这些考生每年要考两次



听力考试时长约20分钟。1月8日只考听力,6月8日为小语种全卷考试。


日程安排:



2020高考首战!广东福建等31省市英语听说+听力时间汇总,这些考生每年要考两次



成绩计算:外语听力考试满分30分,取两次听力考试的最高成绩与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外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上海


根据上海市高考改革相关规定,统一高考外语科目考试实行“一年两考”,考试时间分别为1月和6月。其中,1月的外语科目考试即为2020年春季考试外语科目考试。


外语科目考试包括笔试(含听力)和听说测试,笔试(含听力)分值为140分,听说测试分值为10分,总分150分。外语科目的考试语种分设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6种,由报考学生任选1种,若考生参加6月的外语科目考试,两次外语科目的考试语种必须一致。



2020高考首战!广东福建等31省市英语听说+听力时间汇总,这些考生每年要考两次



浙江


浙江省2020年学考外语首次考试“一考两用”(学考+高考)。


也就是说,浙江省高考语、数、外三门按照卷面实际得分计分,外语取2次成绩中最高的一次作为高考成绩。


2020年1月考试时间:



2020高考首战!广东福建等31省市英语听说+听力时间汇总,这些考生每年要考两次



以下省份暂未公布2020年高考外语听力/听说时间,我们可以参考2019年的考试安排:


云南/贵州


云南、贵州省高考会将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2)英语听力成绩,作为高考英语听力成绩。英语听力所有高考生都要参加,卷面成绩计入高考英语总分,每年考2次,分别在9月、3月进行;报考外语类院校、专业及其它需要加试英语口试专业的高考生和“三校生”同时需要参加口语考试。


第一次英语听力和口语考试,已于9月21-22日进行:


  • 听力考试时间:2019年9月21日上午进行


  • 口语测试时间:2019年9月21日下午和9月22日全天举行


相关阅读:重磅!2020云贵高考英语听力试题答案公布!考生:我到不了生活的彼岸了(附查分攻略)


第二次英语听力和口语考试,目前暂未公布具体考试时间安排。以去年的情况作为参考,2019云南/贵州第二次英语听力于2019年3月23日进行


天津


2019年,天津市继续实行高考英语科目“一年两考”,英语科目成绩取笔试和听力各两次考试中较高的分数,计入考生的高考总分。3月22日上午,将举行本年度第一次高考英语科目考试(含一次笔试和两次英语听力考试);6月8日下午,将进行第二次高考英语科目笔试。


31省市高考英语听力/听说时间汇总


2020高考首战!广东福建等31省市英语听说+听力时间汇总,这些考生每年要考两次



英语听力/听说考试备考Tips

对于不少考生来说,英语听力/听说考试越来越近了。作为高考中重要的一仗,我们要作出充分的准备,才能在考场上从容不迫、发挥出色。下面小车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备考小Tips,希望能帮助大家克服“考场上暂时性失聪”的毛病,把听力/听说的分数拿到手!


培养快速记录的能力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很多东西若不写下来,很容易忘记。在做高中英语听力的时候更是如此,大量的信息都是一闪而过,这时如果用笔记录下关键信息自然是再好不过的。


当然,在有限的时间里,记录全部详细的信息是不太可能的。大家可以尝试用简单的速记符号来进行记录,比如用阿拉伯数字记日期、时刻、号码或价格等;用字母代替地名或人名,用箭头来表示趋势类等等,听完之后再把这些信息串联起来即可。


进行有效练习,定位听力薄弱项


有效练习是指无论是听一个句子,还是一段独白,你都能掌握它整体的意思,而不是囫囵吞枣,只听懂其中一两个词或几个简单的句子。


所以,大家在平时练习听力的时候,要尽量听懂句子中的每个单词,掌握它的发音情况,然后再结合每周一次的测试,来检测自己的学习情况,找到听力方面的不足,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循序渐进,突破听力重点、难点,提升英语能力。


平时注意多积累、多练习


一般来讲,高考英语听力中的对话和独白内容都是考生比较熟悉的场景,如时间、学科、季节、天气、医院、购物、校园等,所以,平时还应注意多积累这些场景高频词,这对提高听力成绩大有裨益。


当然,词汇的积累只是前提基础,要想进一步提升听力能力,还要进行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听力练习。


答题时不要犹豫


克服犹豫不决的毛病,对自己有把握的试题应快速作答,对不确定的试题也要在所听信息的基础上排除错误选项,进行优化处理,对不会作答的,暂时搁置,准备听新的题目。


不管听什么材料,注意力一定要集中在整体内容的理解上,千万不能只停留在个别单词或单句上,听不清时马上放弃,不要强迫听清每一个词,要把重点放在听关键词上,一边听一边把要点及回答问题的关键词记下来。


生活就像海洋

希望大家都能听到正确的答案!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2020高考 广东福建等31省市英语听说+听力时间汇总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