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高考选科:58专业招生,历史4成,化学生物有优势

2019/12/13 17:43:52   来源:教育   阅读:1167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新高考选科分2019年4月23日,广东省新高考改革方案公布,实行“3+1+2”的方案,即考生除了语数外3门必考外,先在物理和历史中选择1门,再在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中选择2门。新高考录取时,考生的选考科目必须与填报的专业要求相同才有机会被录取。2019年8月21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

:新高考选科分


2019年4月23日,广东省新高考改革方案公布,实行“3+1+2”的方案,即考生除了语数外3门必考外,先在物理和历史中选择1门,再在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中选择2门。
新高考录取时,考生的选考科目必须与填报的专业要求相同才有机会被录取。

2019年8月21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拟在广东省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的公告》发出,全国高校招收广东考生的选考科目要求明确。

1

公告提醒考生:因高校院系及专业(类)调整等原因,具体的招生高校及招生专业(类)可能会有调整变化,2021年在广东招生高校及招生专业(类)以2021年公布的院校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为准。请大家留意官方公布消息,也将会及时向大家介绍。


由于院校很多,为大家介绍每所院校的选考科目情况。在公众号发送“选考”可以看到其他学校的分析。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广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高考招生的专业有58个(详细要求附后)。

1

首选科目


(1)物理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53个,占比91.38%。其中有37个专业只招物理,16个专业是物理与历史兼招。

(2)历史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21个,占比36.21%。其中有5个专业只招历史,16个专业是物理与历史兼招。

2

再选科目


再选科目共有6种情况:不提科目要求;化学和生物均选;化学或生物均可;地理必选;生物必选;化学必选。


(1)只招历史的5个专业:均不提科目要求[法学、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师范)、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


(2)只招物理的37个专业:27个不提科目要求;

1个化学和生物均选(口腔医学);

8个化学必选(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交通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

1个生物必选(生物医学工程)。

(3)物理或历史均可的16个专业:12个不提科目要求[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社会工作、学前教育(师范)、英语(师范)、英语、护理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

3个化学或生物均可(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园艺);

1个地理必选(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可以看到,有12个专业最“佛系”(6科任选都可以报),占比20.69%。


3

入选广东“冲补强”建设学科情况


2018年11月,广东省公布了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高校和重点建设学科名单,相当于广东版的”双一流“名单点此看广东版双一流名单)。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入选的学科是:光学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畜牧学


与这些学科直接相关的专业有光源与照明、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等,首选科目均要求物理,再选科目除土木工程专业需化学必选外,其他四门专业对再选科目没有要求。


4

艺术类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的首选科目为历史,对再选科目不提要求。


5

医药、食品、师范等相关专业


医药类

首选科目方面,护理学专业要求物理或历史均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工程、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口腔医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等均要求为物理。

再选科目方面,4个专业不提要求(生物工程、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护理学);1必选生物(生物医学工程);2个必选生物(药学、医学检验技术);1要求化学和生物均选(口腔医学)。

食品类

首选科目方面,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要求物理或历史均可

再选科目方面,2个专业均要求化学或生物均可

师范类

首选科目方面汉语言文学专业要求为历史;教育技术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专业要求为物理;学前教育、英语专业要求物理或历史均可

再选科目方面6个专业均不提科目要求。

6

首选和再选专业数量占比表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高考选科:58专业招生,历史4成,化学生物有优势



7

2021年拟在广东招生的专业

对选考科目的要求表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高考选科:58专业招生,历史4成,化学生物有优势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高考选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