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世界军运会再展“冠军摇篮”风采

2019/12/20 15:30:10   来源: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世界军运会再展“冠军摇篮”风采为期10天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闭幕,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培养输送的3名运动员在与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中,共夺得了9枚金牌,展现了军人的英姿和广体职人的风采。樊振东包揽乒乓球男团、混双、男双、男单四枚金牌,木子夺得了参加的乒...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世界军运会再展“冠军摇篮”风采

   为期10天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闭幕,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培养输送的3名运动员在与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中,共夺得了9枚金牌,展现了军人的英姿和广体职人的风采。樊振东包揽乒乓球男团、混双、男双、男单四枚金牌,木子夺得了参加的乒乓球女单、女双、混双项目的全部金牌,郭子愿斩获军运会特色项目海军五项的个人、障碍接力赛、男子团体3枚金牌。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培养输送樊振东、木子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联手获乒乓球混双冠军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培养输送郭子愿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获得海军五项个人、障碍接力赛、男子团体冠军  


既有专业运动员,也有高职学生


学院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竞技体育背景,先后培养输送了9人次奥运冠军、122人次世界冠军,樊振东、木子便是其中的佼佼者。这两位国字号选手自从学院输送到八一队后,通过多年来的努力在各项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在本次军运会中他们更是再下一城,囊括了军运会乒乓球赛事的所有6枚金牌,在乒乓球项目首次进入世界军运会的重要节点,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满堂彩。  


而更令人鼓舞的是,一人囊括三金的郭子愿竟是学院的一名高职学生。2013年通过高考进入学院体育运动系就读的郭子愿,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在校刻苦的训练,在大二通过层层选拔征兵入伍后就被队伍作为运动员培养,并于2018年被列入本届军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在本届军运会中,更是以三金的好成绩成为了学院高职学生参加国际大型运动会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郭子愿在海军五项个人比赛中表现出色  


既有新军突起,也有老将坐镇


谈及郭子愿,鲜为人知的是他自接触游泳项目到在本届军运会上大放异彩还不足7年,是名不折不扣的新军。“初来学院的时候还是个旱鸭子,是通过校内的游泳和实训课程才学会了游泳”,郭子愿回忆道,“通过教师指导和实训工作,从学会游泳到学习救生技能,从救生员到救生小组组长,逐步成长并掌握游泳救生、游泳教学指导、游泳裁判、水质处理、游泳场地管理等职业技能,为后续在军队里的训练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新人辈出,老将也风采依然。今年30岁的木子在两年前已决心退役,但当时八一女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期,一批队员年龄偏小,成绩也不是特别稳定,球队希望她留下来再带带队伍。木子无条件服从命令,咬牙又坚持了两年,出征军运会成为她最后的、也是最大的任务。年龄偏大的木子身体各项素质下降,想要维持高水平状态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木子谈到,“军运会是我们整支队伍的责任,我肩膀上扛的不仅是自己的荣耀。”凭借着这个信念,参加了女单、女双、混双三项比赛的木子也拿到了这三个项目的全部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木子包揽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女单、女双、混双项目金牌  


既是中国军人,也是学院强人


世界军人运动会作为全球军人规格最高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向来以严谨著称,运动员在比赛场上的表现也一定程度衡量着各国军队单兵基础战斗能力。目前世界男乒排名第一的樊振东,自8岁来到学院受训开始,就以其刻苦诠释着一名军人和运动员的严谨。据樊振东在学院期间的带训教练张敏介绍:“樊振东非常自律,特别珍惜训练时的每一个细节、每一分钟,一个动作一练就是上千次,角度、步伐连续切换进行,直到身体承受不了的极限为止。”正是这从小磨练出来的军人意志和艰苦训练,樊振东从学院输送至八一队后便迅速打进国家一队,随后陆续获得世锦赛、亚锦赛、世界杯等多个冠军头衔,成为男乒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樊振东包揽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男团、混双、男双、男单四枚金牌


近年来,学院正积极推动军事管理教育,全方位促进学生素质提升。举办理论和国防教育讲座,组织升国旗仪式,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专题研学,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培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强化运动队作息规范,学生从起床、整理内务、洗漱、早操、早读、就餐、上课、课外活动,到晚上就寝,按照有规律的生活作息时间标准来要求落实,培塑良好个人习惯养成。积极响应国家征兵的号召,2019年宣传发动学生入伍37人。通过开展军事化训练,组建国旗护卫队、组织国旗交流展示活动等方式,培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严明的纪律作风,塑造了锐意进取的精神品质。  






标签: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