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表演大赛

2019/12/20 15:47:05   来源: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表演大赛学院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表演大赛初赛分别在从化校区学术报告厅和白云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中华经典诵读表演大赛主题为“传承红色经典,弘扬伟大中国”,由学院团委、图书馆主办,阅读推广协会、读者协会、青马学社和口才与演讲协会协办。比赛包括线上和线下两种比赛模式,线上比赛是学生自...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表演大赛


学院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表演大赛初赛分别在从化校区学术报告厅和白云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中华经典诵读表演大赛主题为“传承红色经典,弘扬伟大中国”,由学院团委、图书馆主办,阅读推广协会、读者协会、青马学社和口才与演讲协会协办。比赛包括线上和线下两种比赛模式,线上比赛是学生自制诵读视频,由老师统一评审;而本次初赛为线下比赛,共有57组选手(白云校区32组,从化校区25组)近400人参加了比赛。

此次大赛,两校区的选手诵读形式多样,不仅有集体诵读、个人独颂,还有情景剧、地方戏曲等,并适当配以音乐,穿插舞蹈,吟唱等,充分展现了诗文朗读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比赛选手们的表现精彩纷呈、各具特色。让在场的师生共同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白云校区比赛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从化校区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两校区最终产生25组(白云校区15组,从化校区10组)选手进入决赛。

在大学生中开展经典诵读文化实践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立德树人,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有鲜明中国底色、充满中华文化自信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大赛是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成果的一次重要活动。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在全院营造出继承、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氛围,为创建书香校园营造浓厚氛围,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良好的文化氛围。





标签: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