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社团招新

2019/12/29 23:09:29   来源: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社团招新近日,城职院又到了社团招新的时候,街舞、跆拳道、汉服、击剑、模型……59个社团奇招百出,使出浑身解数吸人眼球。摄影、406乐团、汉服、轮滑、茶艺等一些热门社团需要靠“拼手速”来抢。有新生说:“我们等着学校社团上线,然后不停刷新,以便第一时间抢到心仪的社团”。校园社团已成为城职院学生的...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社团招新

近日,城职院又到了社团招新的时候,街舞、跆拳道、汉服、击剑、模型……59个社团奇招百出,使出浑身解数吸人眼球。摄影、406乐团、汉服、轮滑、茶艺等一些热门社团需要靠“拼手速”来抢。有新生说:“我们等着学校社团上线,然后不停刷新,以便第一时间抢到心仪的社团”。校园社团已成为城职院学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拼手速也要讲实力,平均每个学生参加2个社团。报名成功后,还要经过系列测试,合格后才能进入社团。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钟以俊在社团招新现场倾听同学心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职院社团在整改过程中,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社团管理相结合起来,通过打造精品社团和指导老师队伍建设,开展“小社团引领大舞台”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活动,促进思想政治工作由过去单纯以“显性课程”为载体的灌输式教育向“显性和隐形课程”相结合的并重模式转化,以全员育人的氛围育人、以深刻的思政内涵育人,取得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社团展示

创新“党建+社团”模式,激发社团活力

学校始终把社团建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社团自身特点,遵循思政工作的规律,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学校党委在规划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布局中充分重视学生社团的地位和作用,选拔了一批思想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老师担任社团指导老师,牢牢把握社团发展的政治方向。改造了学生宿舍架空层,建设“青年之家”“立德园”等超过600多平方米的思政工作场所,学生充满获得感和幸福感。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社团活动

融入“全员育人”理念,加强社团管理

实施领导干部挂点联系制度,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挂点联系学生社团,参与社团管理。明确细化服务内容,印发联系学生工作制度,明确联系工作内容和要求,学校领导率先走进社团、指导社团、关心社团骨干成长成才。学校管理部门针对社团指导老师建立科学的考核奖惩评价机制,对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作出科学判断,促进社团健康持续发展。人事部门、教务部门出台激励制度,鼓励老师有所为,一些副高职称教师主动担任社团指导老师。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社团招新

构建“开放式课堂”,激活社团发展

走出课堂,把社团活动放到现实的社会环境中,实现课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大学生在鲜活的社会实践中汲取知识营养,历练真本事,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在服务中体现人生价值。组织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各类社团文化活动进中小学、进社区、进农村,大手牵小手,小社团引领大舞台,大力培养“科技智能进校园”“小小音乐家”“魅力远航 ”“以合为贵—青少年团队合作能力拓展项目”“起航科技之梦”“助力美丽乡村”等精品社团文化活动。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无人机”社团学生活动

发挥学生“自主管理”,激活社团发展

充分调动学生社团的积极性,每年开展1次星级社团评选,评选上星级社团的给予场地和经费的支持,使得每个社团成员成为社团的设计者,形成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传帮带”“领航学长”“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理念贯彻社团管理全过程,使得社团的每一位学生既是校园文化的受益者,更是建设者,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参与性得到突显。近三年,学校学生社团取得国家级奖项5个,省级奖项20余个,一批学生从社团走出去成功创业。





标签: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