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东莞市商业学校老师勇夺全国大赛一等奖!

2020/1/8 11:56:13   来源:教育   阅读:1070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喜报我校冯琦、黄蕊、黄春萍、卢树基四位老师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中勇夺一等奖好成绩!11月25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在湖南省株洲市落下帷幕,广东省代表团队之一——冯琦、黄蕊、黄春萍、卢树基四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以下简称:团队),经过国赛网评和现场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国...



喜 报



     我校冯琦、黄蕊、黄春萍、卢树基四位老师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中勇夺一等奖好成绩!

     11月25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在湖南省株洲市落下帷幕,广东省代表团队之一——冯琦、黄蕊、黄春萍、卢树基四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以下简称:团队),经过国赛网评和现场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国赛一等奖。


东莞市商业学校老师勇夺全国大赛一等奖!


国赛闭幕现场



关于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由教育部举办的最高规格技能大赛,大赛受到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重视和大力支持,各方的关注度非常高。据悉,通过各省和直辖市的遴选,今年全国共有791件作品参赛,其中只有前面30%才进入全国现场决赛。现场决赛分三个环节:八分钟以内的说课、十分钟以内的模拟授课和十分钟的现场答辩。说课和模拟课堂教学从16个学时中任抽取一节。考验的是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机智的应变能力。决赛现场竞争也是相当激烈,共决出一等奖102名、二等奖172名、三等奖283名。能从省赛脱颖而出已是难得优秀,在众多的省赛一等奖角逐中夺得国赛一等奖更是优秀中的优秀。


东莞市商业学校老师勇夺全国大赛一等奖!


国赛现场风采


全情投入备赛

团队自2019年3月份市赛选拔以来,经市赛选拔、省赛角逐、国赛遴选,最后到国赛逐鹿,这是一场历经春末、盛夏、金秋到暖冬,跨度长大八个月的高规格全国大赛。大赛需准备教学实录,而且每一次角逐过后,在专家指导下调整、重录,都是一种折磨历练——到企业场所录课(联系企业、运器材、选学生、联系摄影师、协调工作等)。除了实录,大赛还需要16课时的说课课件、16课时的上课课件、现场答辩的相关资料。这期间团队需要克服来自家庭、工作、身体、思想上的种种纠结、苦涩和艰难。暑假、周末都是上班,下班都是上班,一次次的磨合,一次次的调整,一次次的坚持,一次次的相互安慰,才换得这来之不易的不菲成绩,换来成功后的欢喜与甜蜜。


   


东莞市商业学校老师勇夺全国大赛一等奖!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统增老师指导现场



东莞市商业学校老师勇夺全国大赛一等奖!


学校教研室崔梅老师指导现场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是一个自我成长、自我超越和自我实现的过程。在教师这一平凡又高尚的岗位上,有一个团队,能一起披星戴月,能一起追梦圆梦,能一起驰骋赛场,是一段佳话,也是一个值得回首和回味壮阔人生!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本文通讯稿作者:王统增)


东莞市商业学校老师勇夺全国大赛一等奖!







标签:东莞市商业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