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专插本快讯

网传2020年专插本各学校报考人数。看看谁的竞争比最大!

2020/1/16 17:42:12   来源:教育   阅读:1168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今天看到群里有学生发的各个学校目前的报考人数。所以先整理出来,仅供大家参考,不保证准确性。而且因为现在确认报名还没正式结束(今天下午17点才正式结束)。所以还是会有变数的。一切以考试院到时公布的为准,按照往年各个学校报考人数会和考场一起公布,公布时间一般在春节前一周左右。下边我们来看看。有些学校找不到报考数据所以空着。...



今天看到群里有学生发的各个学校目前的报考人数。所以先整理出来,仅供大家参考,不保证准确性。而且因为现在确认报名还没正式结束(今天下午17点才正式结束)。所以还是会有变数的。一切以考试院到时公布的为准,按照往年各个学校报考人数会和考场一起公布,公布时间一般在春节前一周左右。


下边我们来看看。有些学校找不到报考数据所以空着。

网传2020年专插本各学校报考人数。看看谁的竞争比最大!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

1、本A头部的仍然是最激烈的。
广东金融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广州航海学院都是竞争比大于10的。本A头部的一般竞争比都会超过10,小于10就算不错了。而广东财经学院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尚未知道报考人数。

当然这里有个例外,就是华南师范大学。因为专业限制+证书限制。所以华师今年竞争比仍然不大。还没超过5。不过已经是比去年大不少了。因为今年很多学生已经有所准备。

2、去年过线就录的,今年基本都成了热门。

例如本A的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不确定去年是否过线就录,但是韩师一般录取分数都不会太高)。


本B的松田学院、华商学院、广东科技学院。不过大家不用太担心,这几个学校的竞争比其实也就是3.5左右。而且这几个都有个共同特征,就是他们的计划人数本来都是比现在的多的。只是被考试院驳回去了。华商本来是2200人,广科本来是3600人,松田本来是2000人。也就是说明他们是能容纳这么多人的。只要到时考试院同意他们过线就录,那么就能够录取至少这么多人。


3、去年择优的,今年普遍都冷下来了。

例如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广东培正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不过虽然吉珠竞争看着不大,但是吉珠的考生普遍基础比其他的本B好,所以不能保证过线就录,大家还是要好好备考。

4、新增的学校仍然摆脱不了冷门的情况(仅限于本B)。

例如2018年的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2019年的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理工学院,还有今年的广州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

5、地理位置和学费对学生报考的选择还是很大的(仅限于本B)。

例如华珠因为学费贵,广东理工学院(在肇庆)、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在湛江)这两个因为不是在一二线城市。这三个学校今年的竞争比相比其他学校仍然不大(虽然相比往年已经有所提升。)


总结:

每年专插本选择学校都是一场博弈战。去年过线就录的并不能保证今年不会择优,去年择优的也不确定今年就不会过线就录。一切都要看你考上的人数是否超过学校的容纳范围。


总体来说:

本A的平均竞争比范围应该是6-9之间。小于5算冷门,大于10算激烈。

本B的平均竞争比范围应该是2.5-3.5之间。小于2算冷门,大于4算激烈。


最后,大家不要被这个报考数据影响备考状态,如果你们有去考过公务员,就知道专插本竞争是有多好考了。距离考试还有两个月,接下来好好备考,愿你们2020年插本成功!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标签:2020年专插本各学校报考人数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