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高考

100亿!广东又将建一所“中山大学”!公办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2020/1/16 17:48:28   来源:教育   阅读:1020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2月19日上午,中山科技大学筹建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市教育和体育局举行。拟创建的中山科技大学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新区,投资百亿元,对标国际一流大学,2021年底前完成第一期建设并启用。中山科技大学将争取成为由中山市政府举办、省市共建的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建校总投入约100亿元,分三期建设:2021年...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2月19日上午,中山科技大学筹建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市教育和体育局举行。


拟创建的中山科技大学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新区,投资百亿元,对标国际一流大学,2021年底前完成第一期建设并启用




100亿!广东又将建一所“中山大学”!公办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中山科技大学将争取成为由中山市政府举办、省市共建的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建校总投入约100亿元,分三期建设:


2021年底前完成第一期建设并启用;

2023年底前完成第二期建设;

2025年底前完成第三期建设


学校将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研究生和本科生比例6:4,最终办学规模是10000左右的在校学生,将致力把中山科技大学打造成为以理工类学科为主、兼顾文商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资料显示,主校区拟选址翠亨新区,用地面积约3000亩,所选地块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东部临海区域,是南沙、前海、横琴三个国家级新区和广深港澳四大城市两个“同心圆”的圆心位置。

中山科技大学是顺应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趋势,服务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要素集成和培育平台,是“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2019年初正式吹响中山科技大学建设号角


2019年1月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带队到教育部商谈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市长危伟汉汇报中山科技大学建设方案,得到了教育部的认同和支持。


2019年1月

中共中山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提出创建中山科技大学。


2019年2月

在中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积极筹建中山科技大学”的内容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7月,媒体报道,中山科技大学已成立筹建办,面向全球招聘校长


据介绍,拟创建的中山科技大学是顺应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趋势,服务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要素集成和培育平台,是“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主校区拟选址翠亨新区,用地面积约3000亩,所选地块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东部临海区域,是南沙、前海、横琴三个国家级新区和广深港澳四大城市两个“同心圆”的圆心位置,也是深中通道的桥头堡。


学校将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研究生和本科生比例6:4,最终办学规模是10000左右的在校学生。中山将致力把中山科技大学打造成为以理工类学科为主、兼顾文商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打破高校不”高“,人才匮乏的现状


粤港澳大湾区蓝图已在眼前,广东举全省之力推进大湾区建设,中山想要紧跟其中扩大影响力,必然要走”人才强市“的战略。


中山市目前有3所本科高校,分别是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东药科大学、中山开放大学;还有3所高职院校,分别为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中山市新建高质量大学将为中山市吸引更多优秀的学子,带动中山市高校群的快速发展,也将为中山市的未来留住更多年轻有朝气、充满干劲的新鲜血液。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又将建一所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