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广州合格考报考人数公布!广东最多2%不合格!成绩什么时候公布?怎样查询?

2020/1/16 17:49:36   来源:教育   阅读:1225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考人数5.3万据广州招考办信息,广州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情况如下:本次考试广州共有考生53469人参加,启用55个考点,1827个考场,考试期间无失密泄密事故,无重大考务事故,考试全过程安全、平稳、有序,考试任务圆满完成。根据《广东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和《广东省教育...



广州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考人数5.3万


据广州招考办信息,广州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情况如下:



本次考试广州共有考生53469人参加,启用55个考点,1827个考场,考试期间无失密泄密事故,无重大考务事故,考试全过程安全、平稳、有序,考试任务圆满完成。

根据《广东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办法》(简称《实施办法》),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两种类型。合格性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是春季高考的依据之一;选择性考试成绩是夏季高考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

合格性考试科目主要有: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每年两次设考,分别安排在1月和6月开考。本次考试是我省首次开考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开考的科目为历史、地理、化学和生物,按照《实施办法》要求,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情况报名其中1-4门科目的考试。


合格考成绩什么时候公布?


据官方消息,2020年1月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预计于2月20日前公布。


1月合格考首次开考,同学们的疑问还是比较多,接下来将为大家一一解答,有其他疑问的同学可以在留言区提问哦。


Q:合格性考试想合格难吗?


高二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合格的比例不超过当次当科考生总数的2%,所以达到合格成绩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的。


但由于目前具体的考生人数和考生成绩比例暂未公布,所以小车暂时无法预计2%的分数线是多少。


Q:不合格的后果是什么?


①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的科目,才能作为选择性考试科目。也就是说,如果合格性考试都过不了的科目,就不给你作为选择性科目加入高考总成绩里了。举个例子:A同学想要选择物理、化学、政治作为自己的选择性考试科目,那么该同学物理、化学、政治的合格性考试必须要先取得合格,方可参加该三门科目的选择性考试。


②从现届高二开始,合格性考试成绩作为高中毕业的必要参考条件和学力认定依据,如果你合格性考试中有任一科目不合格,都将无法毕业,不能拿到高中毕业证,所以考生们必须要重视合格性考试。


③2021年起,在春季高考的招生录取中,高职院校的考核方式为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而文化素质成绩:采用合格性考试中语文、数学、英语科目成绩。意味着,如需报名参加春季高考,须参加语数英三门合格性考试科目考试,方可有机会填报志愿,被高校录取。


Q:不合格还有机会补考吗?


如果考生在2020年1月合格性考试中不合格,还可在规定考试时间参加对应科目的补考。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门合格性考试科目每年考2次,安排在1月和6月开考,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参加同一科目两次考试机会,考试成绩以最好的一次作为最终考试结果。


Q:到高三了还是没有考合格,拿不到毕业证怎么办?


学生在校期间因未通过合格性考试而没有取得毕业证书的,离校后可继续参加有关科目合格性考试,考试成绩作为核发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证明的依据。


Q:这次考完,以后复读了还要重新考吗?


用作普通高中毕业和同等学力认定的合格性考试成绩长期有效,计入考生春季高考录取总成绩的语文、数学、英语合格性考试成绩及计入考生夏季高考录取总成绩的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当年有效。


Q:合格性考试成绩怎么呈现?


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的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等级、分数呈现。


艺术(或音乐、美术)、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体育与健康等科目的考试成绩可以“合格/不合格”或等级呈现。


Q:ABCFE五个等级的作用是什么?影响我夏季高考录取报重点高校吗?


ABCDE五个等级,具体等级会影响考生高中毕业、春季高考和综合素质测评结果。也就说如果合格考不过的考生需要在今年6月考政治、物理两科的基础上还要重考不合格的科目,否则拿不了毕业证;而达不到优秀的考生,可能没办法获得心仪学校的综合素质测评资格。


另外,新高考改革后(2021年起),夏季高考的录取对等级没有要求,只要合格(等级为D以上视为合格)就可以了,所以不影响报重点高校。


Q:合格需要多少分?


暂未能确定,要看考生的比例和同一科考生的成绩情况,会淘汰同科目报考人数的2%考生。


Q:物理和政治什么时候考?


将在明年6月份开考,好好备考吧。


Q:毕业证会呈现9科合格考成绩吗?


一般不会的。


Q:AB卷的区别是什么?


题目是一样的,顺序不一样。


那2019年12月学考成绩什么时候公布?


根据之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通知,确定了2020年广东学考录取的时间安排:


  • 2019年12月上旬,各高职院校编制招生计划及制定招生章程;


  • 2019年12月28日-29日,进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2020年1月上中旬进行评卷;


  • 2020年2月中旬,公布成绩;高职院校向社会公布招生章程,做好招生宣传发动;


  • 2020年2月下旬,组织考生填报志愿;


  • 2020年3月下旬,组织高职院校进行招生录取,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月的学考成绩公布时间是1月31日,比原定的2月中旬提早了不少。而2019年12月的学考将在2020年1月上中旬就进行评卷,虽说成绩要到2月中旬才公布,但按照去年的情况,也很有可能提前至春节前(1月25日前)就会公布。


怎么查分?按照往年情况,共有3种查询广东学考成绩的方式:


  • 官微查询方式:考生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官方微信,底部选择“小程序”栏,点击进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小程序,即可查询考试成绩。


  • 网站查询方式:考生登录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www.eesc.com.cn),按网站栏目指引即可查询成绩。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广州合格考报考人数公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