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喜讯!番禺职院2020年开始本科招生!

2020/1/16 18:02:10   来源:广州日报、南方都市、番禺职院官网   阅读:1268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央财政和省市财政将在5年内给予番职院6.2亿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其中约1亿元将用于引进人才,明年,番职院将在七大专业试点本科层次高职教育。番职院党委书记林洽生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希望通过“双高”建设的第一个周期,到2024年时,番职院能够成为一所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到203...



中央财政和省市财政将在5年内给予番职院6.2亿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其中约1亿元将用于引进人才,明年,番职院将在七大专业试点本科层次高职教育



喜讯!番禺职院2020年开始本科招生!


番职院党委书记林洽生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希望通过“双高”建设的第一个周期,到2024年时,番职院能够成为一所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

到2035年番职院则要成为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学校,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典范,为形成高职教育的“中国模式”做出突出贡献。




喜讯!番禺职院2020年开始本科招生!





广州电视台:番职院入“双高”榜 明年试点本科招生



喜讯!番禺职院2020年开始本科招生!



广州日报报道:



喜讯!番禺职院2020年开始本科招生!


作为“双高计划”入选院校,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番职院”)将如何推进“双高计划”建设?12月19日,番职院党委书记林洽生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介绍了该校“双高计划”建设“路线图”。他透露,五年内中央和省市财政将向番职院投入6.2亿元专项资金进行“双高计划”建设,明年,番职院将在七大专业试点本科层次高职教育。


这两个专业群凭什么入选?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正式发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简称“双高计划”名单)。全国197所院校入选。全国56所高职院校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名单。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从全国1400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广州市属学校唯一一所入选“双高计划”第一轮建设单位名单。番职院凭借艺术设计、珠宝首饰技术与管理专业群,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B档(“30强”)。


林洽生介绍,中央财政和省市财政将在5年内给予番职院6.2亿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其中约1亿元将用于引进人才。“我们会坚持两条腿走路,引进人才是一条腿,与此同时我们还会大力培养学院的70后、80后年轻教师,给他们提供平台和条件,帮助他们脱颖而出。”

因为将增加两个以上的工科专业群,番职院还将建设工科教学实训楼。此外,林洽生介绍,番职院还将大力发展“互联网+职业教育”,所有专业都要植入互联网的因素。



喜讯!番禺职院2020年开始本科招生!



南方都市报:入选职业教育“双高计划”后,这所高职打算申报职教本科试点


昨日上午,教育部公布职业教育“双高计划”入选名单,197所高职学校中,广东14所在列。其中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今日上午,该校党委书记林洽生向南都记者陈述接下来的建设计划。他表示,接下来,该校正计划就工业机器人等专业申报职业教育本科专业试点。

此前,广东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已有本科职教专业;同时,广东省已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等两所民办职校,正在进行职教本科试点。而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已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韶关学院等本科院校有过联合培养本科生的尝试。

喜讯!番禺职院2020年开始本科招生!


据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洽生介绍,该校推进 “双高计划”建设,预计将从以下方面着手:

构建融入广州和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新布局。聚焦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构建机器人、智能制造、区块链智能应用、艺术设计、科技金融、智慧商贸、珠宝首饰、数字建筑等专业群。

在广东产业发展急需的工业机器人、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专业,申报职业教育本科专业试点。

推进校企合作,开展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试点。扎根广州开发区、广州金融城、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科技城、珠宝特色镇、番禺汽车城、国际健康城等产业园区建设产业学院,搭建协同育人平台、技术研发平台和社会服务平台。

拟筹建一个综合性的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实训基地,或牵头建立集科技、生态、文化与艺术为一体的艺术类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实训基地。

打造校企双向流动的高水平双师队伍,加强职业教育领军人才和教学创新团队建设。

喜讯!番禺职院2020年开始本科招生!


以学校治理体系改革、专业群发展机制和技术研发反哺机制建设为手段,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释放办学活力。

通过构建智慧校园平台、智慧教育生态、数据应用体系等,形成基于5G的“互联网+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和学校治理新模式。

提升国际化水平。引进和开发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建设“一带一路”海外分院,开展国际职教援助服务,在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留学番职”拓展计划,扩大招收海外留学生规模。

(采写:南都记者 刘雪 通讯员 李东生)


大家说说番职有哪些优势呢





来源:广州日报、南方都市、番禺职院官网,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番禺职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