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近59万人参加!不及格也可以考本科吗?

2020/1/21 16:55:38   来源:高考直通车   阅读:1299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近59万人参加!不及格也可以考本科吗?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20广东高二合格考考试人数,共58.87万人参加。广东高二合格考共58.87万人参加广东省2020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于1月6日顺利举行。全省共有58.87万名考生参加。这是我省新高考改革方案实施后的首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

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近59万人参加!不及格也可以考本科吗?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20广东高二合格考考试人数,共58.87万人参加。


广东高二合格考共58.87万人参加

广东省2020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于1月6日顺利举行。全省共有58.87万名考生参加。这是我省新高考改革方案实施后的首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本次考试成绩预计将于2020年2月中旬发布

根据广东新高考方案,普通高中在校生均须参加合格性考试。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合格,方可参加其对应科目的选择性考试

而按照新学考方案: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9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合格的比例不超过当次当科考生总数的2%,其他考生成绩均认定为合格。

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和等级(分数)呈现。合格性考试等级成绩,位次由高到低分A、B、C、D、E 五个等级。各等级人数所占比例依次为:A等级15%,B等级30%,C等级30%,D、E等级(含0分,下同)共25%。E等级为不合格。艺术(或音乐、美术)、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体育与健康等科目“合格/不合格”或各等级的比例由各地市自行确定。

高考改革后,高考对于合格考等级有要求吗?

我们都知道,目前的学考对高考影响重大,普通文理类考生,学考等级要达到2C+1D才能参与本科院校投档录取,3D可参加专科院校投档录取(但要等1C+2D的考生先投档后,再轮到3D的考生)。


高考改革后,学考变成了选择性考试及合格性考试,选择性考试以分数算入高考总成绩;合格性考试要合格后才能参与该科目的选择性考试。


但是,目前新高考方案未规定高校录取时对合格考的等级要求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高二合格考 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