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升初

小升初:省教育厅回应:密考和派票不承认,学籍管理卡死密考!

2020/1/23 17:32:54   来源:教育   阅读:1087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小升初:省教育厅回应:拿到密考派票也没用,学籍管理卡死密考!1月17日,广东省教育厅解读中小学招生入学相关政策,明确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超报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严禁“掐尖”招生等。已经参加了密考、拿到派票的学生怎么办?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明确回答:“核心就是学籍...


小升初:省教育厅回应:拿到密考派票也没用,学籍管理卡死密考!


1月17日,广东省教育厅解读中小学招生入学相关政策,明确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超报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严禁“掐尖”招生等。已经参加了密考、拿到派票的学生怎么办?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明确回答:核心就是学籍管理。没通过摇号平台的就没有学籍,拿到了所谓密考派票也没用。




密考和派票不被承认


问:家长们最为关切的问题之一是,对于已经密考,派了票的学校,如何处理?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强调:从2020年起,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不得依照过往的所谓密考成绩作为依据。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从来不承认所谓通过密考拿到入学门票的事项,并且严厉打击这类行为。


接下来,省教育厅将加大监督和执法力度,全面督促各地、各学校、各民办培训机构落实规范办学的各项要求,严禁学校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社会机构合作提前选拔或特殊培养学生,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夏(冬)令营、研学活动、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或参考,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坚决整治公民办学校通过面试、面谈、人机对话、简历材料等方式为依据的“掐尖”招生、提前招生、违规争抢生源的行为,坚决防止对生源地招生秩序造成冲击。


省教育厅呼吁各位学生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理性参加各类培训,切实防范通过所谓密考甚至诈骗等行为,保留好机构所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各项佐证材料,包括招生通知、缴费单据、密考照片等等,按照学校和培训机构的隶属关系,及时向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反映,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省教育厅:学籍管理卡死密考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表示,坚决整治义务教育公办民办学校通过面试、面谈、人机对话、简历材料等方式为“掐尖”招生、提前招生、违规争抢生源的行为,坚决防止对生源地招生秩序造成冲击。


对于密考、不严格执行摇号的学校怎么监管,王创表示有办法:“核心就是学籍管理。没通过摇号平台的就没有学籍,拿到了所谓密考、派票也没用。


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也将规范学籍管理。学校应当从学生入学之日起1个月内为学生建立学籍档案。学校要严格落实学籍管理“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的要求,不得以虚假信息建立学生学籍,不得重复建立学生学籍,不得擅自删除学生电子学籍信息。对于未经学校批准,不按学校规定期限到校办理注册者,不予以建立学籍。


王创提醒,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学籍工作的核查,及时查处和纠正学籍建档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严禁“人籍分离”“双重学籍”等情况出现。





热点答疑

1.有学校或个人承诺可以不受地域限制,让外区学生进入本地民办中小学校,可信么?


省教育厅:关于民办学校的招生范围问题,我省在《指导意见》中作出了明确规定,即按照“谁审批谁管理”原则,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原则上应面向学校所在县(市、区)域内招生,无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不得跨县(市、区)域招生,有寄宿条件且需跨县(市、区)域招生的,应当由学校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校申请初核后,报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


2.2020年,广东省民办中小学校是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吗?如果选择民办小学和初中,每位学生是否只能报一所?


省教育厅:实行“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我省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每位学生能够报读几所民办学校,这要由各地市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确定,我们相信各地市在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的具体实施或操作办法会作出具体规定的。


以上信息来源于羊城派( pai.ycwb.com)


对于小升初新政,大家是怎么看的?对于民办摇号大家还有什么疑问?大家又是怎么看的?


迎留言跟小帮妹分享哦~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小升初 密考 派票 学籍管理卡死密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