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凉了!广东学考成绩刚公布,学生就被迫离校,真相竟是......

2020/1/23 19:11:07   来源:教育   阅读:1238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学考录取还没开始,就收到同学的爆料:某学校以“成绩差”为由,不允许已经参加了2019年12月学考的同学再参加今年6月高考。归结到底,学校顾及升学率才出此下策。大家都心知肚明:学考录取成绩再好看,最终还得高考本科录取率见分晓。学校这么做,不仅会伤害了想继续参加6月高考冲刺本科的学生的自尊心,也会影响其他学生的备考情绪(担...



学考录取还没开始,就收到同学的爆料:某学校以“成绩差”为由,不允许已经参加了2019年12月学考的同学再参加今年6月高考。

凉了!广东学考成绩刚公布,学生就被迫离校,真相竟是......




归结到底,学校顾及升学率才出此下策。大家都心知肚明:学考录取成绩再好看,最终还得高考本科录取率见分晓。


学校这么做,不仅会伤害了想继续参加6月高考冲刺本科的学生的自尊心,也会影响其他学生的备考情绪(担心自己模考成绩不好也会被“劝退”)。


有话说


按照考试院此前的通知,2020年的学考录取将在3月进行投档录取。也就是说,同学们最快也要3月才知道自己是否顺利被大学录取,学校这么快就决定不让学生参加6月高考是否欠妥?

另外,也有不少同学虽然参加了学考语数英的考试,但是未必会填报学考录取的志愿,那这部分学生也要被“取消”高考资格吗?

更重要的是,学生就算在学考录取或者高职自主招生被录取后,仍然可以在6月高考中冲刺本科;而且每年在6月高考逆袭的学考生也不在少数,学校是否过于武断地通过参加学考来判断一个考生的成绩好坏呢?

事情是真是假虽有待商榷,但估计不少学校都有类似情况。小车认为,学校应该把握尺度,在录取结果出来后,和学考生做到真正有效的沟通,而不是“一刀切”,给有意在6月高考冲刺本科的同学一个机会。

同时,同学们也要维护自己应有的权利,“参加学考就不准参加高考”这个说法完全是不合规定的!


附:相关解答


Q:如果提前离校,下学期还要交学费吗?

答:要的。为了确保高中正常毕业和领取毕业证,就算申请提前离校,也需要交学费。

Q:如果学校不允许提前离校,怎么办?

答:因为校方有自己的顾虑,所以建议同学们好好跟学校沟通,或者让家长直接和学校沟通。

Q:如果学考成绩不理想,可以不填志愿吗?

答:可以的,考生可自愿选择是否要填报志愿!没有填报志愿是不会影响到高考录取的,同时也不会被记录到诚信档案。

Q:被学考提前录取了,还能参加高职自招吗?

答:不可以,因为学考录取和高职自招都是属于专科批次录取。

Q:被学考提前录取的院校,和高考被录取的是一样吗?

答:一样的,被学考提前录取的院校,毕业后拿到的是全日制专科学历,在学费、待遇等方面和在高考被录取的是一样的,没有区别。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学生就被迫离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