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惊呆了!广东竟有10个大学城,你认识多少?

2020/2/7 14:57:59   来源:教育   阅读:1067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的大学城你只知道广州大学城吗?那可不行!毕竟是读书、生活的省份一点都不了解的话怎么敢跟别人说自己在广东读过大学或是生活过呢!今天师姐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广东的大学城吧!广州大学城广州大学城,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位于广州番禺区新造镇,城区分布在珠江两岸,面积为34.4平方公里。一期进驻地为小谷围岛,岛内面积18平方公里。...



广东的大学城你只知道广州大学城吗?

那可不行!

毕竟是读书、生活的省份

一点都不了解的话

怎么敢跟别人说自己在广东读过大学

或是生活过呢!

今天师姐就带大家

去了解一下广东的大学城吧!


广州大学城


广州大学城,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位于广州番禺区新造镇,城区分布在珠江两岸,面积为34.4平方公里。


一期进驻地为小谷围岛,岛内面积18平方公里。2003年开始建设,2004年9月1日大学城一期完成,进驻十所高校。


分别是: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二期进驻了暨南大学、广州医科大学。


惊呆了!广东竟有10个大学城,你认识多少?



广州大学城是华南地区高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交流的中心,学、研、产一体化发展的国家一流大学园区,中国南部的"信息港"和"智力中心"。


广州第二大学城


广州第二大学城,又称钟落潭高校园区,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帽峰山山麓、流溪河一带,共占地20.98平方公里。


2009开始建成,是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3个院校组成,目前前三所已经入驻大学城。


惊呆了!广东竟有10个大学城,你认识多少?



广州第二大学城是华南地区第二个高等教育中心,以部队院校、省属院校和民办院校为主,是广州市低密度生态型的高校园区。


广州第二大学城为广州市北部地区的广阔地域提供高素质人才,依托空港产业,发展特色专业教育和研究,进一步促进白云区、花都区、从化区的发展,同时为国家培养高层次研究人才的大学园区。


深圳大学城

深圳大学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东北部(西丽塘朗区),紧邻深圳野生动物园。


2002年开始建设,2003年9月基本完成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并入驻,一期占地3.8平方公里。


惊呆了!广东竟有10个大学城,你认识多少?



入驻的学校/单位有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南方科技大学、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大学西丽校区等7个高校/单位。


深圳大学城逐步成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培养和聚集、高水平科研、高新科技信息和高层次国际交流四个平台。


东莞大学城


东莞大学城又称东莞松山湖虚拟大学园。东莞松山湖虚拟大学园前身是"东莞中国著名大学科技城"。


2000年,东莞市政府与北大、清华等26所全国知名大学签订了5年的共建大学城合作协议,从此拉开了东莞大学城的发展序幕。大学城的主要目的是教育培训、科技研发和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惊呆了!广东竟有10个大学城,你认识多少?



2002年,为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提高合作水平,完善合作条件,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东莞著名大学科技城的工作由松山湖管委会全面负责,隶属松山湖科技教育局。


2005年11月大学城整体迁入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并改名为东莞松山湖虚拟大学园,行政隶属关系不变。


目前东莞大学城进驻高校及科研院所共4所,广东医科大学、东莞理工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华为大学


松山湖科技产业服务阵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级人才培养的基地和大学科研成果转化的基地。几年来,大学园一直致力于院地产学研合作的平台建设、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和地方高素质人才培养等工作,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


佛山大学城


佛山大学城又名狮山大学城,始建于2000年,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南海软件科技园内。


入驻高校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广东东软学院 、广东省工业高级技工学校等4所大学。


惊呆了!广东竟有10个大学城,你认识多少?



珠海大学城


珠海没有一个完整的大学城,珠海的大学分布在各个行政区,因为珠海有众多高校,也就形成了珠海大学城这一说法。


在珠海高新区的有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中山大学珠海校区,香洲区的有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北师珠、金湾区的有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遵义医学院珠海校区、广东科技干部学院珠海学院。


惊呆了!广东竟有10个大学城,你认识多少?



汕尾大学城


汕尾大学城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区西北部,小漠赤石鲘门三镇片区,创办时间为2013年,总体规划建设面积为10平方公里,分为三期工程。


一期以博士后培养基地为主,目前已经入驻深圳大学博士后合作研究院 、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博士研究基地、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惊呆了!广东竟有10个大学城,你认识多少?



二期工程以大学院为主,目前已经签约深圳大学城市学院、深圳大学海洋学院、广东金融学院、 深圳大学法学院深汕分院 、南方科技大学教学研究院 、 深汕孙进城市职业学院 ,深圳生命科技学院 。


三期,以国际化精英式教育服务为主,括幼儿小学-天才教育,初中高中-英才教育,专科本科-栋才教育,硕士博士-总裁教育,老板富豪-领袖教育五大教育体系,由世界五百强严介和进行总规划。


茂名大学城


茂名大学城于西城片区总体规划面积约15平方公里,首期面积4平方公里,起步区1.5平方公里。

于2018年9月开始建成投入使用,入驻的学校有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广东农林科技职业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茂名大学城是茂南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推进高端产业发展的坚实平台。


惊呆了!广东竟有10个大学城,你认识多少?



湛江大学城


湛江大学城地处湛江市麻章区志满镇,共有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岭南师范学院、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湛江机电学校、湛江市第二技工学校将筹建湛江科技大学共6所高校。


惊呆了!广东竟有10个大学城,你认识多少?



清远大学城


清远大学城成立于2002年,今年3月份竣工学院规划用地3461亩,目前校园建成面积近千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


进驻的高校有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民办南华工商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财政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等8所高校。

惊呆了!广东竟有10个大学城,你认识多少?

惊呆了!广东竟有10个大学城,你认识多少?



现在大家对于广东的大学城是否有一些了解呢~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竟有10个大学城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