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8大就业特惨的本科专业,有你想考的专业吗?

2020/2/7 15:00:17   来源:教育   阅读:1164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在就业如此难的状况下,我们选专业更是要慎重!8大就业“特惨”的本科专业,你被哪个“坑”了?我们一起来看看↓↓↓TOP8:生物科学与工程就业率88.1%生物医学工程不归医学类专业管辖,而是不折不扣的工科专业,属于计算机,电子类专业大方向。毕业后授予的不是医学学士,而是工学学士。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是以解决医学中的有关问题,保...


在就业如此难的状况下,我们选专业更是要慎重!8大就业“特惨”的本科专业,你被哪个“坑”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TOP8:生物科学与工程就业率88.1%

生物医学工程不归医学类专业管辖,而是不折不扣的工科专业,属于计算机,电子类专业大方向。毕业后授予的不是医学学士,而是工学学士。


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是以解决医学中的有关问题,保障人类健康,为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服务的一门学科。是一门具有高度综合的交叉学科,这是它最大的特点。


生物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直接从事科研方面工作的可能性不大,部分毕业生转向其它行业,部分毕业生从事相关专业的下游技术工作。


TOP7:材料物理就业率87.7%

材料物理是从物理学原理出发提供材料结构、特性与性能的一门新兴交叉学科,主要面向新能源与新信息等新功能材料探索。


毕业生适宜到物理或材料相关的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适宜到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可以继续攻读物理或材料相关的工程学科、交叉学科的硕士学位。


材料物理专业毕业弄好了可以进研究所,不好的话进一些金属加工的公司,再惨点就是找不到工作,就要考虑转行了。


TOP6:生物技术就业率87.1%

生物技术专业培养具备生命科学的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现在生物技术专业的需求人才主要体现在尖端,因此本科毕业生的的就业前景十分困难,但是对于高层次的人才还是很好就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是各类生物制品公司,其中大部分是生物制药、酒水饮料食品、保健品企业等。





TOP5:应用物理学就业率86.6%




应用物理学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熟悉物理学基本理论和发展趋势,熟悉计算机语言,掌握实验物理基本技能和数据处理的方法,获得技术开发以及工程技术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的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应用物理、电子信息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技术等相关科学领域从事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以及教学和管理工作。


我国应用物理学本科阶段是一门纯理论学科,就业情况不是很乐观。大多数的人毕业后,会从事其他行业。


TOP4:历史学就业率86.1%

历史学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基本知识,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史学专门人才,以及能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文博档案及各类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历史学是一门基础学科,与专业对口的职业相对需求较少。就业形势很严峻的今天,作为一直冷门甚至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还将继续冷门的历史学类专业就业形势甚为严峻。


历史学现在分成三大科就是考古、世界史、中国史,其实每个方向就业好坏都不一样的。国内对该方面人才的需求量不是很大。


历史学类专业重在思维的训练,如果希望有所造诣,必须深造。


TOP3:法学就业率85.8%

法学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法学专业,曾一度被人们公认为是捧着“铁饭碗”的好专业,但是随着公检法单位人员的饱和、法学毕业生人数暴增等,法学就业变得困难。这种现象已经不仅仅存在于一般本科生就业的情况中,一些知名的法学院校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


TOP2:音乐表演就业率85.5%

音乐表演专业是一门专业课,主要培养的是具有音乐表演的专业知识和艺术素养,能够掌握音乐表演专业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就业岗位有:茶艺师、少儿英语教师、音乐教师、幼儿园教师、幼儿教师、声乐老师、早教教师、钢琴老师、亲子教师等。


当老师,当老师,当老师之外,不知道干嘛了。


TOP1:绘画就业率82.5%

绘画专业设有油画、中国书画、插图三个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艺术思维和创作能力的人才,该专业以“宽口径”、“厚基础”的教学理念组织教学。


该专业就业就是画家、插画师、这类就业比较难,也较辛苦。可以试着转行去平面、环境、产品、瓷器、虚拟物品等。




最后,没有好不好的专业,只有努不努力的自己。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8大就业特惨的本科专业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