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什么是退档?如何避免以下4种原因“被退档”?

2020/2/15 15:43:28   来源:教育   阅读:1403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什么是退档?哪些情况会导致被退档?在录取时,省招办按照院校的招生计划,根据考生志愿报考情况,向招生院校批量投档。考生的档案投档到某间院校,但由于该考生不符合该院校的分档条件,且不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就会把这名考生的档案退回考试院。考生的档案已经被某间院校提档,但该院校最终没有录取这...

什么是退档?哪些情况会导致被退档?


在录取时,省招办按照院校的招生计划,根据考生志愿报考情况,向招生院校批量投档。考生的档案投档到某间院校,但由于该考生不符合该院校的分档条件,且不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就会把这名考生的档案退回考试院。考生的档案已经被某间院校提档,但该院校最终没有录取这名考生,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退档”。



被退档的原因主要有以下4种:


第一种原因:考生分数没有达到填报专业录取分数、也不服从专业调剂。


第二种原因:报考专业自己身体体检不合格。


第三种原因:考生填报的专业对单科成绩有要求,该考生成绩不符合。


第四种原因:考生的文综或理综学考等级不过关。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什么是退档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填志愿要不要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