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正式开学时间推迟至5月?教育厅官方回应了!

2020/2/19 13:03:34   来源:教育   阅读:1150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要做好4月底前学生不能返校上课的准备,5月初如条件成熟,再安排学生返校。”日前,一张截图在网上被广东的学生和家长转发,大家都很担心开学推迟到5月会影上课的进度和高考备考。为此,信息时报记者向广东省教育厅求证时,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目前最新关于开学时间的文件是2月7日发布的调整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没有...

“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要做好4月底前学生不能返校上课的准备,5月初如条件成熟,再安排学生返校。”日前,一张截图在网上被广东的学生和家长转发,大家都很担心开学推迟到5月会影上课的进度和高考备考。


为此,信息时报记者向广东省教育厅求证时,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目前最新关于开学时间的文件是2月7日发布的调整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没有新变化



关注,

各省市开学消息第一时间通知


据了解,该消息来自于一则通知:



正式开学时间推迟至5月?教育厅官方回应了!


截图来自“掌上花梨”公众号

传该段内容来自未经证实的华立学院某份通知文件。联系上文内容,该句应该是”疫情形式仍然严峻,要做好4月底前学生不能返校上课的准备“。

是的,做好...准备。

因为疫情发展谁也不能给出一个准确的定数,往往这种时候就需要做好情况恶化的一个准备,以便及时应对。


2月7日,广东省教育厅印发调整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通知》明确,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提前向社会发布。



正式开学时间推迟至5月?教育厅官方回应了!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广东各高校公布延迟开学教学安排,其中诸如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高校,均为3月2日正式开学,不过以上网课等方式进行。


另外,也有部分消息称,开学延期了,暑假会缩短,这又是真的吗?关于这个问题,广东、山东发出通知明确了!

中小学怎么做?



针对中小学,广东发出通知,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补齐。↓↓↓

广东: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周末(周六或周日)1天时间调课、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补偿,保证总课时不减少。

正式开学时间推迟至5月?教育厅官方回应了!


大学怎么做?



此外,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称,各学校要按照确保教学时间的总体目标,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学生不返校、不见面的前提下,组织做好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并尽量保障学生不在校期间访问学术期刊网和查询下载资料的需求。因推迟开学延误的教学时间,应主要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进行补偿。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正式开学时间推迟至5月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