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什么是国控专业?学考、3+证书可以报考此类专业吗?

2020/2/19 11:45:17   来源:教育   阅读:1149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对高校专业比较了解的人可能听过一个词——国控专业。什么是“国控专业”?顾名思义,它就是国家控制的专业,高校申请开设这些专业需要由教育部进行审批,这类专业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非常“热门”的专业,开设的学校非常多,招生数量庞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大,比如财经类、会计、金融等专业,需要国家控制高校过多开设这类专业。另一种是专...

对高校专业比较了解的人可能听过一个词——国控专业。

什么是“国控专业?顾名思义,它就是国家控制的专业,高校申请开设这些专业需要由教育部进行审批,这类专业大致可以分为两类:

一类是非常热门的专业,开设的学校非常多,招生数量庞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大,比如财经类、会计、金融等专业,需要国家控制高校过多开设这类专业。

另一种是专业性很强但就业面窄的专业,进入这些专业有一定的条件和标准,计划受到严格控制,高校申请开设这些专业也比较难。

那么,哪些专业属于专业性强的国控专业呢?主要有以下几大类。

医学类: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中医骨伤、预防医学、针灸推拿、医学美容技术、呼吸治疗技术等都属国控专业,但并不是所有的医学类专业都属于国控专业,如护理专业。

师范类专业: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语文教育、美术教育、音乐教育等师范类专业属国控专业。

公安类:警察管理、刑事技术、信息安全、侦察等属国控专业。

司法类:刑事执行、刑事侦查技术、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行政执行、司法警务、司法信息技术属于国控专业。

国控专业学考和3+证书都可以报读!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什么是国控专业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