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学考第一个志愿不录取,第二志愿有用吗

2020/2/22 20:11:25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540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Q:学考第一个志愿不录取,第二志愿有用吗,很多学校不考虑第二志愿?答:在解答以上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明确一个概念:学考录取是怎么进行投档的?这要了解: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投档讲解:考试院会将考生按成绩排名。投档时,会先依次检索第一名考生的六个志愿院校,然后再看第二名的,以...

Q:学考第一个志愿不录取,第二志愿有用吗,很多学校不考虑第二志愿?


答:在解答以上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明确一个概念:学考录取是怎么进行投档的?


这要了解: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投档讲解:考试院会将考生按成绩排名。投档时,会先依次检索第一名考生的六个志愿院校,然后再看第二名的,以此类推。当检索到你的志愿时,会从你填的第一志愿院校到第六志愿院校依次检索,哪一个院校没满人,你的档案就投进去了。投档后,检索结束。


所以!决定你能不能上某所院校的关键是你的成绩!至于大家问的问题,学考录取是不是很多学校不考虑第二志愿?这个问题本身就存在问题,因为学考录取是分数优先,并不是志愿优先。你上不了某所学校,只能说明是你的分数不够高。


举个例子:


A同学考了250,把广轻填在第二志愿;B同学考了230分,把广轻填在第一志愿。广轻会优先录取哪个同学?会优先录取A同学,因为他的分数更高!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第二志愿有用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